荷妖當道

2022/01/31 17:10:01 網誌分類: 創作
31 Jan



一則發生在名為「香島」的小鎮的創作故事。

———

臨近歲晚,群妖不休,還是想為已經飽受病毒折磨的香島民眾製造恐慌。

群妖之中,有一妖,本身是「荷花」,依靠「執拾樹葉」為生,「執葉」多年後,得到一些道行。然而,由於他心術不正,成為「荷妖」。

「荷妖」自命不凡,夢想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香島鎮鎮長,所以,千方百計,祈求「北大人」欽點他成為「鎮長」。

和「荷妖」想法類近的小妖不少,諸如「涼狼」、 日娥月娥姐、波波。所以,為了突圍而出,「荷妖」經常口出狂言,博取媒體、島民注意。

為著選取那一個防疫策略,早前,有兩位醫生提倡不同的意見。兩位醫生都是根據科學討論。只是,荷妖突然發難,指責其中一位醫生提出的,與官方口徑不一致,有可能違反「北大人」為香島而制定「香島安全法」。

猶幸,香島民眾水平高,沒有受「荷妖」形響。

明天便是「虎年」,虎神降臨,但願它迅速「砍妖除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