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02/26 16:17:56 網誌分類: 政治
26 Feb



星期四,時局發生巨變,因為,俄羅斯揮軍從東、南、北三個方向進攻烏克蘭。

戰爭開始前,俄羅斯已經集結大軍,最終,待北京冬季奧運會閉幕後,便開始行動。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反應強烈,齊聲譴責。然而,他們的回應就只限於經濟制裁。雖然經濟制裁會影響俄羅斯經濟,但是,對決定發動戰爭的普京,相信影響微乎其微。

聯合國安理會方面,在俄羅斯反對和中國棄權下,譴責俄羅斯的決議無法通過。簡而言之,聯合國對烏克蘭被入侵無能為力!

鑑古知今,由於其他國家就手旁觀,二次大戰前,納粹德國佔領奧地利、捷克,日本吞併朝鮮、佔領東三省,以及義大利略奪埃塞俄比亞

此時此刻,美國和西歐國家表明不想和俄羅斯打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最後結果,筆者估計,烏克蘭將會被俄羅斯吞併。

主觀意識上,我們也許不願意看到「MIGHT IS RIGHT 強權就是公理」。

客觀上,在國際地緣政治而言,MIGHT IS RIGHT (包括武力和經濟實力),我們必須坦誠面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