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疫情有幾嚴重 - 靳清松

2022/03/05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r
        有人問為甚麼中央這麼着緊香港的疫情,我們不妨從官方所發佈的數字來作參考,新冠疫情於二○一九年十二月在武漢市首度爆發,但經實施封城和禁足兩個月,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整個湖北省包括武漢市在內,至今兩年多共錄得六萬八千多人確診,但反觀香港單日計已經錄得超過五萬五千多宗,確診人數累積近四十萬,毋庸置疑,在中央心目中香港已經成為疫症的重災區,難怪內地官方以「十分嚴峻」來形容香港目前的防控形勢,並派出專班來港協助控制疫情,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更加敦促港府官員抗疫要勇於擔當,似乎話中有話。

依目前走勢來看,全民檢測是唯一有效堵截Omicron毒株蔓延的方法,問題在於時間和實施方法的細節,既然目前很多配套設施仍未準備就緒,筆者贊成倒不如在疫情回落後,才展開大規模全民檢測,但最遲應該要在四月底前完成,因為既有特首選舉在五月八日舉行,而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亦是一個大日子,一如既往,會有國家領導人來港主持慶祝典禮儀式及對新任特首監誓,因此檢測工作迫在眉睫。
  現時強檢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但需否實施禁足以配合防疫,則人言人殊,加上香港人喜愛自由不受束縛,這方面必須有周詳考慮,而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城市,每日有不少交易在香港進行,包括香港人最喜歡涉足的樓宇買賣,一旦因為禁足而導致任何一方有嚴重經濟損失,必然引起訴訟。因此,一旦實施禁足令,特首需會同行政會議以緊急立法,去堵塞這些因禁足而衍生的問題。
靳清松
靳門抽射|疫情有幾嚴重 - 靳清松
 靳門抽射|疫情有幾嚴重 -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