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樹之戀

2022/03/19 11:27:36 網誌分類: 影視
19 Mar



「山楂樹之戀」是一部於2010年上映的中國電影,導演是張藝謀。

最近,轉轉口味,在NETFL IX上看了這部電影。這是一部純愛文藝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內容講述文革時期,一個由於當時政治情況,父母被批鬥的高中女生,去到農村學習,期間,認識了一個年齡比她大一點的男孩子。

男孩子的家庭背景比較好,他喜歡女生,鼓勵並在經濟上支援她。同時,他接受女生母親的要求,避免和女生親密接觸,而祗會在遠處默默地觀察著她。

兩人的愛情可以說「平淡如水」,一些情節,更是透過文字敘述。從另一角度看,他們之間的感情一點一滴地累積,就如現實世界的小市民。

兩人談話的一個話題是去他們結識的農村看那株會開「紅花」的山楂樹。

他們的願望能否成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自去尋覓答案。

評分 - 4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