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冒銀行短訊

2022/04/05 14:59:24 網誌分類: 科技
05 Apr



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各位讀者必須小心。

日前,筆者手機收到以下英文短訊:

Verify

DBS: There has been a login attempted from a new device if it was NOT you follow steps here: https://e-sigin.com/…(點點為筆者所加,避免讀者不慎錯按)

Secure you is very important to us.

B035

這是一封高水平的假銀行短信。

首先,不說內容英語語法錯誤,它提供的網址用「https://」開始,表示草擬的騙徒有相當電腦知識。

但筆者一看便知道這是偽冒訊息。原因是筆者根本沒有「DBS」銀行帳戶。

就算持有帳戶,筆者理解銀行並不會透過短訊通知客戶發現這種問題。

各位讀者朋友,緊記不要隨便按下電郵或短訊內的連結。

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要打電話去有關機構、政府部門查問。至於有關電話,要自己去官方網站查看,不要隨便相信訊息內的電話。

此外,刪除有關偽冒電郵或短信,及將經驗和家人、朋友分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