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首以待

2022/04/16 21:40:4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6 Apr

  實施了近三個月的社交措施終於有望於四月二十一日第一階段放寬,食肆將可重開堂食到晚上十時,每檯人數可以增至四人。

  熬了近三個月,總算是可以恢復晚上堂食了,飲食業人人都翹首以待,渴望生意有所好轉。

  然而,有些食肆已經急不及待的開始偷步自我「鬆綁」,今天早上我去喝茶,老闆娘居然容許每檯坐三、四個人,似乎完全不擔心有人到來巡查。

  只是,政府說五月尾要打了三針才能算是打齊了針,「疫苗通行證」才能繼續有效,問題來了;有些人一直不肯打針,直到今天四月份才屈服,開始打第一針,打第二針至少要一個月之後,打第三針則要在打了第二針的三個月之後才能打,那麼豈非有很多場所在八月之前不能進入?要是在五月尾才在最後一刻屈服而打針,更要到九月尾才能過較正常的生活了。

  昨天下午我去朋友服務的韓燒餐廳吃自助餐,我問他要是政府要求必須打齊三針才能進去光顧,他們又怎樣進行分辨未打滿三針的顧客呢?他也不知道屆時政府是否另有新程式進行更新?真麻煩。

  不過想想每個能夠坐在餐廳裡用餐的人全部都至少打了一針,心裡上的確感覺安全得多了,估計「中招」的機會率應該大降了吧?也許是消費券效應加上復活節假期的關係,朋友的餐廳差不多滿座,看見他們生意興旺,我也為他們開心,在這種市道之下真是難得,估計四月二十一日防疫措施稍為放寬,他們的生意應該可以更上層樓。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04/18 10:18:29 回覆
@淺雪...

防疫措施未正式放寬市民已經急不及待地蜂擁出動消遣了!

淺雪
淺雪 2022/04/17 11:15:23 回覆

禁封左咁耐.真難為那些被禁的商業營運.

希望疫情越來越清零.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