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立心不良的超級富豪|慧眼看世界

2022/04/29 04: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只要有留意報道,便知道全球第二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長期妒忌全球首富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貝索斯除了要跟馬斯克鬥財富外,還想在事業上超越他。可是無論創新或對世界的影響力,馬斯克一直領先貝索斯,究其原因是貝索斯較陰謀計算。

馬斯克宣告收購Twitter時,貝索斯旗下的《華盛頓郵報》便放出「毒箭」,希望他收購失敗。當馬斯克成功收購後,貝索斯就在Twitter留言,質疑對方未必會如想像般那麼順利,因為馬斯克將面對來自中國政府的壓力,Tesla亦可能會陷入複雜的處境中。

連中國外交部也沒有回應記者就馬斯克收購Twitter的提問;換個角度看,以貝索斯的思維,倘若馬斯克的Twitter能配合中國需要,不是如虎添翼嗎?貝索斯的亞馬遜在中國遭遇滑鐵盧,需要壯士斷臂,難與淘寶京東等對手競爭。相反Tesla在中國甚吃得開,加上擁有Twitter,貝索斯旗下的電車Rivian根本望塵莫及。

貝索斯當年收購《華盛頓郵報》,就是想增加政治影響力。結果《華郵》成為美國左派的打手,更是創造「假新聞」的中堅份子。《華郵》曾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通俄門」大做文章,作出扭曲誤導。直至去年水落石出後,《華郵》才公開認錯,並罕有地更正及大幅刪除相關報道。

所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誰是小人一看就知道。
張慧慈
張慧慈 - 立心不良的超級富豪|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立心不良的超級富豪|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