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88

2022/05/02 10:38:23 網誌分類: 影視
02 May



最近,看完了韓劇「請回答1988」。

事前蒐集資料,得悉「請回答」這套韓劇系列拍了數輯。評論文章一般表示「請回答1988」是最好看的。於是,在NETFLIX找了這部2015年的作品來看。

這套劇從女主角的視角出發,由1988年漢城(現稱「首爾」)奧運會說起,由女主角和她的朋友們追看香港「英雄」電影開始。

女主角家境拮据,住在漢城一個舊的平房區的半地下室,學業成績非常普通。她和四個同年紀的男友人組成「五人幫」。

劇集沒有很強的故事脈絡,講述的是學生生活、家庭生活的瑣事,親情、友情和愛情,但都讓人想看下去(當然,從現時角度,劇情推展是有點緩慢)。

劇集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導演和觀眾玩「誰是女主角男友」的遊戲。劇中會播出多年以後,女主角(另一演員)和她老公(另一演員)接受媒體專訪的片段,但觀眾要猜這老公究竟是四位男生中哪一位。此外,女主角的姐夫又會是誰?

還有,在劇集中和女主角擦身而過的男生,據報導,在劇集外,成為女主角的男友!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錯過和女主角一起的男生,在劇中有一段自白,讓人感動。他失去和女主角交往的機會,不是由於交通擠塞,不是那些煩人的紅色交通燈,而是自己的猶豫、怯懦、不夠努力!

朋友們,你願意為你的夢想「去到幾盡」?

評分: 4.5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