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坦蕩蕩老下去|科普空間

2022/05/06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睡前在YouTube看Pink Floyd靈魂人物Roger Waters幾年前的Us + Them Tour錄影,即使手機屏幕細小,一樣目不暇給,充滿娛樂性,製作下了不少心思。Waters對世界依然警覺,批判社會仍然尖銳,證明他思考仍然活躍,只是每次鏡頭zoom到其臉上時,難免感到歲月催人,比二○○七年我和朋友在香港看他的Dark Side Of The Moon Tour時老了,比我在八十年代,在學校宿舍從早到晚聽的他更老。

聽聞他今年下半年還要做新一輪的世界巡演,名為This Is Not A Drill Tour,實在佩服,已經七十八歲,how does he do it?其實Waters keep得很不錯,想想Mick Jagger就慘不忍睹,Robert Smith的肥腫難分,Brett Anderson的未老先衰,還有Morrissey,唉Morrissey。

Waters在演唱會中,唱了If I Had Been God,歌詞有這樣的一句:If I had been God, I would have rearranged the veins in the face to make them more resistant to alcohol and less prone to ageing,正是我的感慨。人身體哪些部份最先顯得衰老?是頸和眼睛,原因是皮膚隨着年齡增長,會變薄和失去彈性。頸部的皮膚既薄且柔軟、少膠原、伸縮性強、接觸陽光機會多,所以一旦失去彈性,下垂情況現形。眼睛附近皮膚超薄,加上經常笑和瞇眼,眼角魚尾紋最先出現。只恨眼在臉上,頸在面下,最易見人,難以隱藏。

人老,但心不老,變老不是問題,事實是避也避不了。若果像Roger Waters般思路清晰、坦蕩蕩地老下去,也不錯呀。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