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有緣再會|科普空間

2023/06/30 03:23:37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自己已活過了半百,愈來愈相信緣份。在《頭條日報》寫這個小專欄不經不覺已經兩年多,時間過得真快。只是,緣會起時緣亦會盡,今天的這一篇是本欄最後的一篇,要跟大家說聲再見了。

科學跟緣份不是兩碼子的事嗎,怎麼可以放在一起來談?讓我告訴大家一個小小的個人體會:科學走到極致,也不過是緣份;緣份去到盡頭,其實亦是科學。天地之大,無奇不有,但同時,亦可以說太陽底下無新事。玄好像是玄了點,甚至大家可能覺得是廢話,但有甚麼所謂?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個人見解,反正已經是最後一篇,請大家放我一馬好了。

若果這個小專欄在過去的一段日子曾激發過大家對科學的好奇,特別是小朋友們,我的願望已經達到,因為好奇正是科學的開始。科學絕對是一樣非常有用的東西,沒有它,大家根本沒可能將平常日子過得像現在的模樣。退一百步說,就算是跟日常生活完全沾不上邊的抽象學問如宇宙學、理論物理學或數學中的數論,大家可能會問:研究這些有甚麼用?我會答:去更了解大家身處的宇宙、組成大家的基本粒子,甚至只是去欣賞數字間的美,不是已經值回票價?

我的廢話當然還有不少,如果大家對在下的胡言亂語仍有半分興趣,請到Facebook找我Kurt Chan(陳家强),在將來的日子我還是會繼續廢話連篇下去。大家保重,感謝大家一直的支持,有緣再會。
陳家强
陳家强 - 有緣再會|科普空間
 陳家强 - 有緣再會|科普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