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南韓軟實力|科普空間

2023/05/12 03:20:3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談起韓國,自己從來喜歡吃韓國菜,烤肉好吃之外,更愛那堆一小碟一小碟的配菜:蘿蔔、豆腐、芽菜、小魚、泡菜,圍在枱上一看已經食欲大增,就算只吃白飯跟配菜已經可以是很不錯的一餐。太太亦喜歡用韓國製的護膚產品,豐儉由人選擇多,還特別適合東方女士的膚質。
  巧合地,最近自己不斷碰到韓國產品,連一些以前通常只會用其他國家製造的日用品,竟然也多了個韓國選擇,而且皆是價錢更便宜、質量亦很不錯的。

首先是到內地自駕遊時有個朋友開了一部現代(Hyundai)汽車,外觀和性能也很不錯,打聽後得知現代和北京汽車有合作製車,前段時候頗好賣,是個不錯的進口車選擇,可惜近日多間歐美日名牌車廠相繼減價促銷,加上發展的大方向已轉移到電動車,韓製汽車今時在內地的流行程度已不及往日矣。然後是自己一個月前在香港配新眼鏡時發現鏡片的製造商有兩個選擇:一是韓國的,便宜的;二是德國的,價錢貴接近兩倍!我肯定選擇韓國的,之後用起來完全不覺得有甚麼問題。(回想起來,以前不是有日本鏡片選擇的嗎?)最後是兩星期前,因近日天氣又濕又熱,汗出多了引致自己的小腿背後生癬,搽普通藥膏總是沒有效,雖知類固醇藥物應該盡量少用,但晚上睡覺時實在痕癢難耐,於是走到藥房去買一小支類固醇藥膏,是韓國製的,搽幾次便好了。

上面的些許個人經歷能否被視為韓國作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體現?
陳家强
陳家强 - 南韓軟實力|科普空間
 陳家强 - 南韓軟實力|科普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