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我愛中山|科普空間

2023/06/23 03:2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老朋友一年前在中山置業,一是作為長遠投資,二是用來度假,三是打算退休後和太太長居。沒預算到的卻是我們幾位中學老同學因利乘便,自通關後已多次組團自駕遊到中山去遊玩跟尋找美食,加上老朋友在家中添置了一部電動麻將機,四位老同學每次到訪便又食又住,樂而忘返,感覺像是初中學校旅行般,未出發巳先興奮,一把年紀竟然在出發前一晚開心得睡不着!結果是大家變得心廣體胖,增肥了!

為甚麽會喜歡中山?原因多的是:城市節奏沒深圳或廣州般急速,人也沒那麼多;講廣東話的人比講普通話的多,溝通容易;美食到處皆是,選擇多而且便宜;中山離香港不會遠得不想動身,但又不會近得好像過對面海,1小時45分鐘左右的自駕遊車程中老朋友正好吹水聊天談往事;中山人既地道又善良,在石岐舊區街上我們發現了太多懷舊的老店,穿梭其中恍如回到幾十年前自己兒時的香港,見到的是舊貌,遇上的是舊人,難得重拾失落已久的香港味。

幾天前才從新聞中聽到正在建設的深中通道已經全線連接,預計明年中可以通車,到時從深圳開車到中山不用一個小時,路程變得更短,到中山會更方便更快捷。其實我漏了提及一項中山在大灣區來說遠勝於其他城市的優勢——當深圳廣州甚至是東莞的樓價已經漲瘋了時,中山的價位仍然是相對地合理。有人說中山是個sleepy town,是旺不起來的,我卻會說:中山你千萬不要旺起來,保持現狀最好,因為我愛這刻的你。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