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 Chu

KellyChu - 景賢里將活化為養生殿 料2027年落成|Executive日記

2022/06/15 04:12:0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有八十五年歷史,具有中國文藝復興特色的三合院建築「景賢里」,日後將活化為「養生殿」以推廣普洱茶、中醫藥及藥材,估計會喺二○二七年落成營運,Kelly作為鍾情養生、保健嘅時代女性,一定會緊貼消息!

政府公佈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的申請結果,而位於半山的景賢里日後將活化為「養生殿」。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話,景賢里今次共收到十八份申請,最後由天大研究院投得,並由國際普洱茶協會、中醫藥(全球)促進會協辦,日後計劃用作健康生活地標及學習中心,推廣普洱茶、中醫藥及藥材。至於位於馬灣田寮村嘅「芳園書室」,係島上碩果僅存嘅戰前學校,不過因為位置偏遠難以吸引人流,五年前已經停運。不過聽聞它將交由香港基督少年軍承辦,拓展原有「卜卜齋」功能,加入創科元素於歷史、文化及生態環境活動,成為「創學芳園」。

而大潭篤原水抽水站員工宿舍和三級歷史建築「白樓」都會加入活化行列,以展現它們的文化意議。局長仲話,政府預料將預留五億八千六百萬元資助有關工程,並預料四個活化項目將在二○二五年起陸續投入服務。
Kelly Ch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