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国在中东和亚太地区秘密开展代理人战争

2022/07/02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02 Jul

美媒:美国在中东和亚太地区秘密开展代理人战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02 15:24:50

美国 “截击” 网站(The Intercept)7月1日报道,2017年至2020年,美国通过秘密项目在全球开展至少23次代理人战争,其中至少14次发生在中东和亚太地区。

 “截击” 网站援引所获相关文件和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经秘密授权,美方通过名为 “127e” 的项目,利用外国军队和非正规军开展所谓反恐行动。

美方向上述部队提供武器、训练和情报。不同于旨在提高当地应对能力的传统对外援助项目,“127e” 项目的合作伙伴会被指派执行由美方指挥的任务,针对 “美方敌人”。

△ ​“截击” 网站发布的关于 “127e” 项目的示意图。

按 “截击” 网站说法,媒体先前报道过美国在多个非洲国家开展 “127e” 项目,而这家网站新获得的文件首次证实美国在中东和亚太地区也开展了这一行动。

△记者韦斯·摩根2017年9月11日发布了此张照片。图中一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作战分队阿尔法小组的士兵与尼日尔的同行一起出现在尼日尔陆军的一个靶场。据悉,他们可能是在执行 “127e” 任务。

根据 “截击” 网站报道,2020年中东和亚太地区有至少14项 “127e” 行动仍处于活跃状态;从2017年至2020年,美国在全球开展了至少23次 “127e” 行动,共耗费3.1亿美元。有美方人员在这些行动中伤亡,不清楚平民和外国武装力量伤亡情况。

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告诉 “截击” 网站,美国在埃及、黎巴嫩、叙利亚和也门开展过 “127e” 行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前美国防部高级官员证实,美方曾在伊拉克开展一次 “127e” 行动。另据相关文件显示,美国也在突尼斯开展过 “127e” 行动。

△美国国防部大楼。

美国防部和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拒绝就 “127e” 项目置评。一名熟悉这一项目的美国政府官员告诉 “截击” 网站,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中只有少数议员看过 “127e” 项目报告,其他人不知道这一项目的存在。

一些分析师告诉 “截击” 网站,使用鲜为人知的授权开展行动会引发严重问责和监督问题,并有可能违反美国宪法。

破坏,颠覆——美国中情局的五种惯用伎俩

此次 “截击” 网站在报道美国国防部海外代理人战争项目时曾提到,早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军方还曾依赖过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资金,为美方支持的势力提供相关费用。这里提到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一直以来也不断在海外实施破坏和颠覆活动。其手段远不止通过军事上的相关项目。

伎俩一:资助反对派

资助反对派对中情局来说,是最安全也最容易的方法,一般是直接给反对派组织提供资金,或在军事上给予支持,借助反对派的力量谋求推翻现政权。

伎俩二:暗杀行动

暗杀一国领导人,再扶植一位美国支持的人上台,也是中情局的惯用伎俩。1961年,中情局暗杀时任刚果民主共和国民选总理卢蒙巴,但由于公众支持率太高,没有反对派能替代卢蒙巴的位置,此后,刚果民主共和国经历了四年的政治混乱。

伎俩三:摧毁经济

20世纪70年代,中情局接到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的指令,称,“让智利经济尖叫”。因为美国担心当时的阿连德政府加入社会主义阵营,于是动用经济封锁对智利进行打击,造成智利国内经济形势不断恶化,人民生活水平急剧下滑。

伎俩四:操纵媒体

中情局还会通过收买报纸、电视台、电台等传媒机构发表反政府言论,扭曲大众思维。中情局秘密资助过大量的,涵盖多个语种的外国媒体机构,一方面进行反动宣传,同时为自己的情报工作打掩护。

伎俩五:制造混乱

中情局还常常通过鼓动街头抗议和暴力活动造成一国局势紧张甚至政权更迭。

责任编辑:张思源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14911525969441470470&track_id=CCF39A6C-9E4F-4864-90E4-FCB427043D7B_67843990310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