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 鍛煉軟技巧|慧眼看世界

2022/09/05 04:12:0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有國際求職平台的報告指出,超過九成受訪僱主會將軟技能視作招聘關鍵之一。那麼大家又是否知道,自己的軟技巧達到競爭水平嗎?

求職平台ZipRecruiter列出八個僱主看重的軟技巧,包括溝通技巧、客戶服務、計劃安排、時間管理、項目管理、分析思維、獨立工作和靈活性。簡單來說,那就是有能力管理自己和別人,並擁有高執行力和解難能力的技巧。鍛煉軟技巧的難度不是缺乏方法,而是同一項目標,會因為個人的身心和思維狀態,成長環境的差異而需要採取不同的策略。否則對部份人來說,吃得太有營養會消化不良;思想缺乏道德和同理心,反而有機會變成「厚黑界」的專家,以操控別人、損人利己為樂。

有效的軟技巧訓練,涉及了解個人和他人的思維信念、情緒價值和語言行為;同時亦要在不同層次和維度上,明瞭組織和社會的文化、道德、規矩、潛規則、法律、經濟社會發展和制度等,讓自己成為有能力處理跨專業、跨界別、甚至跨種族文化的通才加專才。

雖然軟技巧讓人有彈性及靈活變通地處理問題,是所有專業能力的加乘元素,然而沒有獨當一面,甚至多元化的專業能力,單憑軟技巧未必可以為你帶來更理想的高度。只有終身學習和自主學習,才是長期令自己建立超越競爭的重要元素。
張慧慈
張慧慈 - 鍛煉軟技巧|慧眼看世界
 張慧慈 - 鍛煉軟技巧|慧眼看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