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
登泰山
登泰山

review of " Blame My Brain"

2022/09/24 08:18:37 網誌分類: 閱讀
24 Sep

I read this book from library and find it interesting,

https://www.nicolamorgan.com/product/blame-my-brain/

so write the review as below:

這裡只是簡單講講.

1. 人雖然不會不停生腦細胞,但人是透過腦細胞的連結學習技能的,同時人可以用觀察、模仿學習新枝能。而青春期是建立,重塑這些連結的重要時候,所以之後我們學習會慢左(尤其是語言會難學,甚至學不了)。

2. 熟能生巧是正確的,多練習一件事 (打波, 彈琴)會強化腦內相關的連結,使你做那件事的反影、速度更快、更有效率。

3. 青春期特別容易有成癮問題,對藥物、煙、酒、毒品、打機都到大腦的傷害很大... [即是自己細個唔應該咁快打機,未能節制]。

4. 原來在生理上青春期的人開始夜瞓、但睡眠時間卻沒有減少,會引致惡性循環,夜晚唔願瞓,早上返學無精神,需要認真處理的。

5. 最後(其實是書中第一章講的), 原來青春期的人多數不能分辨人面表情是甚麼心情,可以說[唔識睇人眉頭眼額],這會便他們很易同父母衝突、即是反叛期的開始。不幸的是我簡單試過書中的測試,發覺我都唔識分辨人面表情,可能我工作都係對事多過對人... 但是反叛期是有好處的,它引致小孩不喜歡屋企而向外發展,我的理解[書沒有明講]如果過左這段時間都困在家就好易變宅男,唔想出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3

hmm........  ha ha ha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8/26

{#20080124191119342.GIF}  . . . 到此一遊

早晨啊!

 

別我
別我 2009/04/30

你好!初次見面~

當年SARS,令當年中三的我上不了學,少了不少樂趣

如今大專畢業,卻又來一個豬流感,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恐怖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4/08

要在專門賣有機食品的市場才有。

我喜歡食蒸倉魚啊!

{#icon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