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請人清洗冷氣價格? 勸你別花那冤枉錢,不如自己動手,省錢又放心

2022/10/04 00:29:4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簡介:如何正確清潔空調? 僅僅清洗濾網是不够的。 還有三個地方需要注意!
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各家各戶的空調也將“開封”並投入使用。
許多人迫不及待地打開空調,但他們聞到一股難聞的黴味,製冷效果不好。 如果你在這個時候去請維修科技人員來修理你的空調,你會被告知你的空調“充滿了問題”,而且清洗冷氣價格要花很多錢。
不要被維修工人愚弄了。 事實上,你的空調只需要清潔。 空調未清潔,空調內有灰塵和其他髒物,堵塞了空調外的空氣,新增了空調的負擔。 不僅功耗會新增,而且冷卻效果也會大大降低。
這些是次要的。 更重要的是,空調不乾淨,風吹出來的是細菌、黴菌、塵蟎,這會影響我們的健康。 空調只使用,不清洗。 它真髒!
空調在夏季首次使用前必須進行清潔。 事實上,很多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但他們所做的只是“拿出濾網,刷一下”,這遠遠不夠。
除過濾網外,清潔空調時還有三個地方需要注意!
將分享正確的空調清潔策略。 學習後,他可以自己清潔空調,使它更乾淨,吹起來更舒服。
在清潔之前,應該強調兩個預防措施:第一,安全第一,一定要切斷電源,停止帶電作業,防止觸電,確保一切安全; 其次,空調的內部設備很複雜。 我們不是專業人員,所以我們不能擅自拆卸內部部件,以免損壞空調。
事實上,壁掛式空調器內部單元的結構非常簡單。 我們主要清潔風扇+散熱器,所以自己清潔並不困難。 不要害怕從它開始,因為它是一個電器。 遵循Pi分享的清潔步驟。 讓我們一起行動~
1、清潔濾網
許多人可以清潔濾網,許多人天真地認為清潔空調只需要清潔濾網。 事實上,這遠遠不夠。 清潔濾網只能視為清潔空調的步驟之一。 下麵是如何清潔濾網。
首先,我們需要打開空調的蓋子。 這相對簡單。 沒有開關或螺釘。 只要用雙手握住空調罩的下部並輕輕向上用力,就可以打開空調罩。 這並不難,但我們應該注意力應該是均勻的,我們不應該突然提起它,以免損壞殼體。
打開外殼後,我們可以看到“髒”的濾網。 我們輕輕地抬起濾網的下端,讓濾網從卡口中出來,然後我們可以將濾網拉出。 拉出時你必須輕一些。 如果動作太大,灰塵就會飛揚。
濾網拆下後,可以進行清洗和乾燥。
2、空氣導流板
導風板位於空調出風口,用於控制風向。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空氣導流板也非常髒,這給我們一個訊號,空調中的空氣通過這個髒空氣導流板時一定是髒的。
通常,可以拆下出風口處的導風板。 我們可以觀察到,如果導風板僅通過螺栓與空調連接,則可以通過輕輕拉動來識別並消除間隙。 拆下導風板後,可以對其進行清洗和乾燥。
如果某些空調的導流板無法拆卸,清潔起來會很麻煩。 你需要拿一條濕毛巾仔細擦拭。 如有必要,可以用筷子在出風口內擦拭。
3、風扇葉片
風扇葉片位於出風口內,可以從導風板上看到。 由於風扇葉片位於內部,如果不拆卸,將更難清潔。 你可以拿牙刷或小刷子慢慢刷牙。
你也可以用噴霧瓶噴更多。

靜置超過十分鐘後,氣泡會自動消失,囙此我們可以安裝剛剛拆下的所有部件,打開機器並選擇製冷模式運行一段時間。 此時,可以看到排水管正在排放污水。
空調清洗劑具有殺菌、消毒和去污功能,囙此我們可以在整個空調清洗過程中使用它來清洗空調的所有位置。
[寫在末尾]
空調清洗後,冷卻效果更好,風力更强,吹風更清新! 它不僅省電,而且更清潔#我在百度學習過裝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