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莫入歧途,莫修偏

2022/11/08 18:08:25 網誌分類: 宗教
08 Nov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近期有則新聞,某位知名法師爆紅(以下稱A法師),累積的資產高達10億。去年卻突然宣布離開自己的弘法集團,在網路直播講經。有消息指出,A法師將集團財產交給俗家弟子管理,疑似出現帳務問題而鬧翻,目前已展開訴訟。A法師因為自己以前被捧得像皇帝一樣,現今慘遭自己的弟子將他「淨身出戶」,實在非屬意外。

 

佛菩薩曾開示:「A法師本是觀音淨土之某洞主,因雜修而偏離正道,故度眾令旗已被收回,現所經營的道場皆被外道入侵。其語無倫次且做事多乖違,實心變現所招感,且親近附佛外道、修外道法,慧命已斷,在未來世受外道薰染的魔性顯露時,他將非常的痛苦、難過」。

 

A法師修行偏離了正道,連同其弟子也跟著偏離正道。《華嚴經》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又云︰「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心是惡源也是善源,所謂善惡,只在我們的一念之間罷了。

 

因為心易造惡,所以招感這有為的身形。假若能於相而離相,於念而無念,不於境上生心,明瞭心如明鏡能顯萬物而不被萬物所染,「分別一切法,不起分別想」,雖有身體,當下就清淨解脫了。

 

在這紀元轉換災劫多的五濁惡世裡,精舍猶如茫茫大海裡的燈塔,指引船隻的方向不致於迷航,苦海無邊,唯有跟隨精舍腳步銷盡外道願、魔性,才不會被外道所纏縛而無法出離苦海。正所謂「百千萬劫難遭遇」,錯過這次不知道要再等多久?才能遇見如此消外道願的團體。而阿伯說:「《六祖壇經》是精舍送給大家最好的禮物,有道者得,無心者通」。得如此禮物,應學法達師「勤誦未休歇」,但須「明心號菩薩」。

 

分享二

 

記得幾年前看到周刊報導,某知名法王被女弟子控訴發生不當關係,而且指控法王腳踏多條船,受害應不止一人。但該名爆料女弟子反被其他弟子認為有精神疾病。後續也有他國女弟子聲稱有類似情節,一樣被其他弟子調查認為是誣告。更多年前的爆料,一名自幼被認證的青年上師,後卻選擇還俗,還拍影片陳述被其他上師性侵,自己因身心創傷而成為不良少年。

 

這些新聞的真真假假,凡夫我無從判斷。會關注這些消息,是因為我已經往生的媽媽,二十多年前也修過此外道,常常去供養上師,當年是她同學介紹的。正好當時爸爸的事業出狀況,媽媽的身體也不太好,兩人在鬧離婚,為了求財和挽救婚姻,所以開始修外道法。但是那幾年,媽媽脾氣變得很暴躁,爸爸的生意也狀況不斷,我常生病吊點滴,弟弟也常去電動遊藝場亂跑。一直要到好幾年後,媽媽開始接觸一些勸人為善的講座,想開放鬆,心性才慢慢提升,往好的方向轉變。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現在是紀元轉換,魔強法弱,不要亂跑道場,不要亂修,正法沒有在教人男女雙修,且不會出言恐嚇;若出言恐嚇,是在胡扯,看您會不會怕,然後再跑回去求救,藉機斂財或圖謀不軌等等。」、「修行是往內修,不是往外攀緣;若攀附到外道,家庭會不和睦、身體變虛弱。」

 

「向外求加持就是心外求法,離外道不遠矣。尤其是去外道神壇,更容易招感干擾。真正的佛教是教導眾生自性清淨,萬法唯心,自己要能控制自己,而不是求人幫忙。」

 

「修行不是修表相,也不是看哪個道場華麗和人氣高,就認為是正法。現在是紀元轉換時期,寺廟宮觀容易被非正法入侵,故不要隨便拿結緣品,因為自己無法判斷是否為正法。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裡專修誦經,身上結緣品越少越好,『罣礙越少,包袱越輕』。」

 

過去的年代網路不發達,想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或找尋修行方法,只能透過朋友介紹、電視宣傳、傳單發放等等。但是只看表象實在很容易受騙上當,如果現在媽媽還在世,知道上述的各種新聞,還會繼續供養上師嗎?我想她應該會寧願在家自己誦經唸佛吧。以上,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完畢)

 

末法時代外道數如恆河沙,對修行人來說,心性若稍有偏移,很容易就行歪走斜,自身及道場都會引來外道靈干擾入侵。分享一的法師原本善根深厚,但隔陰之迷加上心性偏移,讓他落得如此下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般加入外道者,大部份都是因為好奇而誤入,因為平常人通常只看表相而無法判斷該團體背後的靈是正是邪。附佛外道會藉著佛來誘引眾生,故不要執著於相,心性要提升,方能有智慧判別。」

 

一般人雜修,通常是因為好奇。但分享一的法師,除了雜修,本身心性也產生偏差。累世布施積累的福報,讓他如皇帝般被簇擁多年,貢高我慢,看不清事實真相而被弟子背叛,但這果報更是由於他早已修偏開始危害世人。「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是正」,這是方便法。但是使用方便法加上心性偏差,就真的是誤入歧途,偏離正道了。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是修心,不是修相,但99%的人都在著相。附佛外道也會講經說法,且講得比正法還要精采,只要100句中有1句是邪法,那就足以影響人走偏,故修行要以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大乘經典為基石,用智慧判斷。」

 

佛魔本一體,魔就是心中的欲念,貪求享樂的欲念。畢竟娑婆世界是二元對立的世界,佛菩薩總會用各種方式,提醒保有正心正念的修行人,莫入陷阱莫修偏。南懷瑾老師:「菩薩道是超過了一切魔行,對魔避免和厭惡,是修行階段的小乘境界,真正能夠成魔的人,才能夠成佛,佛跟魔是一體的。善念和惡念是一體的兩面,好像手心和手背,陰暗與光明。真正得道的人,超過了陰暗與光明,不受陰陽所拘束,也不受魔佛所拘束。生老病死是魔,煩惱是魔,心中結使如貪嗔癡慢疑,都是魔。大菩薩看魔外道與佛道沒有分別,但這不是凡夫能做到的。」

 

凡夫如你我,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在家誦經最妥當。《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到處跑道場,紀元轉換時許多外道入侵道場,會侵蝕心性。」

 

「修行的要點:要皈依經,以經戒為師,勿皈依人;人的變數很大,且有七情六欲,沒修到一定程度,遇到不正當的法門時,很容易被誤導,產生不正當的思想;佛經,則是釋迦牟尼佛所留下的珍貴寶藏,提供修習正法的途徑。」

 

「過去誤入外道道場,並皈依,或發心護持做義工,就會有外道願的業力。在外道裡面愈誠心、盡心盡力地渡眾、毒化眾生,功勞越大,能得到外道給的回饋與獎勵,就是腦識中的黑氣和與日俱增的貪嗔癡慢疑;若把所有的修偏與業障當作一株株的野草,外道願是根,其他的魔性、魔靈、習性、業障則是上頭的莖與葉。外道願就是紮根,會不斷地輸入養分來滋長莖葉,所以斬草要除根;唸《金剛經》係幫助轉心性,把深層的黑氣慢慢地釋出,這才是處理源頭的辦法,用神通處理不是究竟,需趕緊迴向化解發願效忠外道的業力。」

 

淨土僅是充電站,世間無有涅盤佛。

娑婆世界考驗多,功果升降由心種。

法門豈看華麗相,因果心田皆自修。

末法時代陷阱多,莫入歧途莫走偏。

 

20220601 (41).jpg

20220601 (4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