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生很多事,真的不能等!

2022/11/10 13:59:08 網誌分類: 宗教
10 Nov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上個月母親做了脊椎微創手術。回想手術前整個人痛到不行,只能癱臥在床上。同時請示是否有業障干擾,結果開示是「有」,待手術完成後已迴向圓滿。

 

對一位八十五歲的老人來說,復原情況算良好,不出幾日已能下床自行上廁所。但某日我下班回家,驚見她癱坐在地,我直覺出事了,詢問之下,她剛剛上完廁所出來,一個腿軟,屁股硬生生著地。忍痛三天送急診檢查,大腿骨上方至屁股間骨折,整個狀況比第一次手術前更糟糕。

 

醫生建議須立刻開刀,因為軟骨已無再生能力,只能更換人工關節。這可是大手術,相較第一次手術住院三天,這次要住院七天。我再次請示是否有業障干擾,開示結果為「沖犯」。精舍佛菩薩處理完後,母親氣色日漸轉好,這次我們不敢大意,休養期間請了全職看護照料,深怕又出了意外,這可不能再折騰一次了。

 

一日與同事分享母親二次手術的點點滴滴,不料同事岳母竟也跟我母親做過同樣的二次手術,結果全告失敗。同事岳母比我母親年輕近十歲,照理說身體機能相對較好,結果現在只能終日臥病在床。據同事說:「他岳母不管做什麼治療通常都會無效,甚至現在也出現帕金森氏症,晚上會胡言亂語又罵人,搞得全家不得安寧,一切只能依靠外勞把屎把尿,過一日算一日。」

 

我常會跟內人分享,同樣是一位醫生,面對同一種病症,有些人醫治有效,有些人可能就無效。當然每個個案的背後有不同的生理條件,不能一概而論,手術本來就有風險,沒有百分百掛保證。然而除此之外,業障、沖犯是X光、核磁共振看不見的原因,在科學上醫生無法開刀去除,但沒有多少人願意相信它的存在。

 

也許同事的岳母醫治無效,非大夫醫術不佳,可能是她缺少福報,而這個福報是來自於對佛法的信任及對因果的敬畏。很慶幸我遇到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找對方法並實踐。海海人生,什麼是人生?人的一生,始於因果,也將終於因果!

 

(分享完畢)

 

一樣的醫學技術,一樣的醫學治療,甚至病人的年紀還相差了十歲,為什麼手術出來的結果卻是天與地的差別?年紀大的有驚無險度過難關,漸漸康復;年紀輕的則是從此臥床不起,情況越來越糟糕。每個人的身上都背負著累世因果業力,眼睛看不見的不代表沒有,眼睛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而業力討報的時機,往往會選在如上述文章中提到的重大手術、升學考、求職考、生產、結婚……等,人生重要的關卡出現。

 

精舍會鼓勵有緣接觸佛法、唸經消業的廣大有緣人,不要將「唸經消業」當成是階段性的任務,一筆業障消完後,被動的等待第二筆業障出現;而是要將唸經當成跟吃飯、睡覺一樣重要,每天督促自己必須完成一定的經文數量。將每次定課唸完的誦經數量記錄清楚,待累積《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後,如果有新業力出現便迴向新業力,如果沒有新業力出現,便專案迴向「消累世業障」或「補福德資糧」。養成日日誦經的好習慣,業障多消,福報多補,遇到臨時有事上身,便能跟有緣人的老母親一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事事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現代人年老臥床的機率很高,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行動自由了一輩子,到頭來,卻在臥榻上被動地度過被人伺候的剩餘時間,這樣的情景,光用想的,就讓人覺得很不甘心!年老的餘光歲月,應當是我們與年輕後輩分享人生經驗的寶貴時刻,而不是淚漣漣地數著時間,要捱過去的日子!把握「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機緣,趁現在還有時間與體力,多唸一部經、多消一筆業障,有佛菩薩與護法時時巡視保佑,年老時、運勢低迷時,被業力討報折磨、被病痛纏身痛苦、被外靈干擾的機會,便會比不唸經消業的人減少許多!

 

我們常想著跟老友、親人聚一聚,但總是說「有時間」、「找機會」;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孩子,但總是放不開、總想著等適當的時機;我們常想著感激另外一半,想表達一下神隊友多年來對自己的相挺,甚至想讓另一半知道你一直很傾慕他,但總礙於面子,一再告訴自己不急……。人生很多事,真的不能等,但大多數人的一生,都敗給了一個字:等!

 

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感恩自己還活著,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值得感恩的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麼可貴,與老友相聚不能等,與家人說愛不能等,與另一半道感激不能等,學佛修行不能等,唸經消業更不能等!大多數人的心裡都想做點事,可最終都選擇了得過且過、安逸的生活;當別人起早摸黑唸經消業,讓自己的日子越過越有滋味,而你還在糾結幾點起床、厭棄自己、抱怨自己一無是處時,想想自己都做過什麼努力吧!人的一生,始於因果,也將終於因果,人生很多事,真的不能等!學佛修行,唸經消業,真的不能等!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20601 (58).jpg

20220601 (5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