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騙案

2022/12/17 13:23:4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警方經常提醒市民留意詐騙電話。最近,朋友告知了筆者他的親身經歷。

話說,一個下午,朋友收到一個電話字頭是3開始的來電,初時,他猶豫應不應該接聽,因為這些電話很多時都是推銷電話。結果,他選擇了接聽。電話的另一端,一位先生說他是葵涌區中國銀行香港的職員,問朋友是不是某人,他又是否曾經要求母親將金錢轉往他r o的戶口。

朋友感到十分錯愕,立即對銀行職員說他並沒有更改電話,也從沒有要求母親將金錢轉往給他。稍後,朋友和母親通話,發現原來之前一晚,母親收到一個男子的電話,母親誤以為來電的騙徒是朋友本人。騙徒告訴朋友母親他的電話號碼改了,但暫時不要告知其他人。

到第二天早上,騙徒打電話給朋友母親,說昨晚和一些同事飲酒,之後招惹了麻煩,需要朋友母親轉錢到他戶口解困。騙徒並叮囑朋友母親要盡快,也不要告知其他人。朋友母親在騙徒多次催促下,去到銀行辦理手續。

幸運的是,銀行職員機警,覺得可疑,主動請求朋友母親提供兒子的「舊」電話號碼,並致電給朋友,避免了金錢損失。

有關騙案已經向警方提供資料,希望警方可以將騙徒繩之於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