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 港失業率未來走勢的分析|太量微觀

2023/03/03 03:15:3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Mar
        2023年1月的失業率由百分之3.5下降至百分之3.4。封關前,每天的出入境數據在2020年1月24日顯示,全部的入境人次為16萬2千,亦有33萬9千人次離境。當時,內地遊客有36705人,而其他遊客則有22872人,總共6萬人左右。香港的經濟是否重回軌道,就要視乎內地旅客增長的速度。2023年2月18日顯示,全部的入境人次為23萬1千,有28萬7千人離境,內地遊客有69992人,而其他遊客則有17541人,總共8.7萬人左右。

由此看來,香港失業率的情況一定會隨之改善。因為香港大部份人都集中在提供本地經濟活動的行業,比如餐飲、零售、旅遊、物流方面。中港開關後,相信香港的失業率會慢慢下降,甚至不夠人用,因為這些行業都牽涉比較多的勞動力;因此,整體勞動力市場的情況開始有好轉,現在失業率是百分之3.4,根據趨勢,最遲半年左右就可以重回以前失業率只有百分之2.8的全民就業情況。不過,賺錢的行業卻不太怎樣恢復,金融業和轉口行業在2022年頭3季度的數字都不太理想,因此GDP不會即時增長。我相信就業人數的趨勢會逐步上升,有機會重回至370萬人左右。

當香港的整體經濟隨著中港開關而重拾人流、資金流,亦會推動樓市,招聘人數亦會相繼增加,整體失業率有所改善。
莊太量
莊太量 - 港失業率未來走勢的分析|太量微觀
 莊太量 - 港失業率未來走勢的分析|太量微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