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 內地物業管理行業(二)|太量微觀

2023/05/19 03:20:3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內地物管業目前主要在住宅服務,商用物管服務依然在發展階段。除了住宅和商用物業,物管服務也被推廣到醫院、學校、運動場、機場和公用設施。根據2023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研究報告,2022年百強企業管理面積均值,達到6400.62萬平方米,同比增速為12.43%。而國家十四五規劃下,城鎮化的比例要從60%提升至65%。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測算,至「十四五」結束時,全國近300億平方米的樓宇需要獲得更好的物業管理。近年廣東省建成的商品房面積佔全國市場總量的8%左右,大灣區在中國的物管行業領域中市場份額較高,發展機遇大。大灣區人口達到8000萬,按照每人40平方米的居住面積計算,僅住宅市場的總建築面積就達到了30億平方米。加上現有的商業和辦公空間,市場機遇非常大。引入新技術和高利潤附加值服務,還可以降低成本並增加利潤。

2014年1月6日,彩生活(01778.HK)成為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內地物管企業。截止2022年4月,在香港上市的內地物管公司有50家,當中大灣區的物管企業,在中國物業領域中綜合實力較強,服務水準高。而市盈率最高的以及最早上市的公司皆屬大灣區企業。
莊太量
莊太量 - 內地物業管理行業(二)|太量微觀
 莊太量 - 內地物業管理行業(二)|太量微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