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 內地物業管理行業(一)|太量微觀

2023/05/12 03:20:2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May
        內地的物業管理行業近年發展得非常迅速和專業,已經不是派管理員巡樓這麼簡單,如頂級的商廈管理已帶有不少ESG和高科技元素,例如電梯內的空氣質素監察等。

內地物業管理行業的商業化始於1981年,當時內地第一間管理住宅物業的物業管理公司在深圳成立.2003年,全國第一部物業管理條例出台。2020年,住建部等10部委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勵企業發展生活服務業,提升物業管理服務水準,加強物業服務監督管理。政策還提到,鼓勵物業管理企業向託兒、健康、養老等領域拓展,探索「物業服務+生活服務」模式。這一系列政策為物業管理行業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機遇。近年來,內地物業管理公司也開始提供附加服務以增加利潤。

現時「物業管理服務」部份,包括一般物業管理服務、維修保養、設施管理及物管法律服務,依然是內地物管業的主要收入來源。但非傳統「延伸增值服務」業務在內地物管業的重要性近年已慢慢超越傳統物管服務。「延伸增值服務」則提供有關生活及資產管理的服務,如智能家居服務、託兒、組織團購,乃至社區旅遊代理,亦包括為業主交付前提供清潔服務等。
莊太量
莊太量 - 內地物業管理行業(一)|太量微觀
 莊太量 - 內地物業管理行業(一)|太量微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