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園詠

2023/04/24 22:51:0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Apr

  澳門有一個盧廉若公園,又叫做盧九公園,公園內有一個池塘,池塘中有一尊石觀音。

  當年每次我過澳門的時候,總會到盧九公園逛一逛,享受一下公園的寧靜,細味園林的景色,靜觀池塘中的石觀音冥思。

  那個時候正值我在讀夜校,頗有一點文思,曾因此而為盧九公園內的石觀音寫下一首詞,今天偶然給我發現原來尚在,詞曰:

  「十月荷塘無秋色,叢樹青,塘水碧,凋盡荷花,空留殘枝影,秋風盡處微波興,放眼望,鴨肩並。

   塘上仙姬默含情,水波靜,臥倩影,終日無言,聽盡風雨聲,笑看人間冷暖情,塵世事,有天定。」

                                調寄「江城子」

  今天重溫這首詞,真懷疑當年自己怎會有那樣的文思仿傚蘇東坡的「江城子」而作出這麼一首詞,也不知道作得通不通,反正是自娛的,也就沒有所謂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