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脫節

2023/05/02 11:05:1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May

  五月一日勞動節,最低工資增至40元一小時開始生效。

  然而,40元的時薪仍然是與市場嚴重脫節。

  超市請兼職的時薪普遍介於48-56元之間;一家兩餸飯的店舖請洗碗工時薪也有70元;附近的餐廳請兼職樓面時薪也達80元;縱然是麥記,請兼職的時薪也可達68元,猶記得在還沒有最低工資之前,麥記請學生做兼職的時薪居然可以低至9.8元左右,真是匪夷所思。

  今天報載飲食業嚴重缺人,時薪出到120元也未必請得到人,認真誇張,看來飲食業的從業員已成了打工仔的「天之驕子」!

  所以說,若是以最低工資的40元請人,能請到人嗎?可見40元的最低工資是如何的與市場脫節!

  時薪出到120元,估計是飲食業為了應付五一黃金周的人潮才逼不得已的臨時措施,相信五一黃金周過後可能難以維持,所以,飲食業的從業員實在應該把握這個黃金機會多賺點錢,否則日後再想賺取這樣的高薪可就難了。

  一如疫情間的外佣,由於海外的佣工難以入境,因而工資被搶高了數以倍計,一時間外佣也成為了「搶手貨」,隨著今天一切漸漸回復了正常,外佣那段「天之驕子」的日子估計也不復存在了!

回應 (1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5/08 09:18:04 回覆
@傑西...

的確是如此,在市面上轉一圈,不難發現一萬五、六千元月薪的職位比比皆是。

傑西
傑西 2023/05/08 00:14:05 回覆
@易明...

{#icons_boy6}, 不是吧? 十幾年前我才是這個薪金,十多年後還是這樣的薪金? 實在不知如何生存吧

易明
易明 2023/05/07 22:20:50 回覆
@傑西...

外面一般的全職工資普遍只有一萬多到兩萬之間而已。

傑西
傑西 2023/05/07 04:19:50 回覆
@易明...

但現在的社會,兩萬元薪金也不算高吧,只足夠一般生活開支呢

易明
易明 2023/05/06 11:10:41 回覆
@傑西...

現在縱使有高學歷工資也未必會很過,街市的肉檔、菜檔及魚檔請人動輒日薪高達七、八百元,每月以二十六日計算月薪也逾兩萬元呢!

傑西
傑西 2023/05/06 03:43:19 回覆
@易明...

是的,現代有很多年輕人學歷高,怎會做這些工種呢。另外,以前香港比內地好,可以吸引內地人來港工作,但現時卻是相反,內地生活比香港好,越來越少這類人在港工作,所以飲食特別難請人。還有香港的飲食業工時長,每天也要行企十多小時,實在辛苦,所以越來越少人做吧。

易明
易明 2023/05/05 10:20:45 回覆
@傑西...

今天好的伙計真的很難找。

傑西
傑西 2023/05/05 04:56:21 回覆
@易明...

是的,老實說,相比你的年代,我的年代已經有那麼刻苦耐勞吧,現今的年輕人更甚了。

易明
易明 2023/05/04 10:03:13 回覆
@傑西...

現在的人哪有我們那個年代般刻苦耐勞?

易明
易明 2023/05/04 10:02:04 回覆
@淺雪...

搵錢艱難!

傑西
傑西 2023/05/04 02:37:58 回覆

其實再高薪沒用, 香港的生活水平太高,外面什麼東西也加價得太多, 另外就是現代的年輕人很怕辛苦,又不能給人駡,做得多點就離職。

老實說,現在國內的生活比香港好,很多大陸人寧可回中國生活,所以越來越少人做這些職位吧。

淺雪
淺雪 2023/05/02 12:31:21 回覆

總之..世道艱難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