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勤誦大乘經典,佛菩薩護佑,功德護體

2023/05/10 08:35:42 網誌分類: 宗教
10 May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沒有捷徑,自性自度,自業自銷,遇到問題,唯有自救,才能得救。

 

在還沒有遇到精舍之前,我為了解決問題,繞了很多彎路,求了很多外道,花了很多冤枉錢,但最後問題不但沒有解決,還衍生更多問題,鬧得雞飛狗跳,搞得自己身心疲憊,真是得不償失。

 

以前跑外道的時候,認識一位師姐,當時我跟她訴說家裡的問題,她還挑唆我和家裡的人吵架。後來我告訴她我開始唸《地藏經》了,她還跟我說唸《地藏經》不好,會招陰,很危險。但我知道這是迷思,因為蔡師兄有說過:「誦經時,佛菩薩都會在虛空巡視,龍天護法都會來護祐,且誦經會有功德護體,非常的殊勝。」所以,唸誦的經文越多,功德福報越多,且佛菩薩和護法都會來保護,怎麼可能會招陰、陷入危險,這完全是不對的觀念,大家學佛修行一定要有正知正見,千萬不要被邪見誤導。

 

我每天都會看精舍部落格文章,每一篇都是請示者分享誦經迴向圓滿後的改變,誦經真的能解決人生的各種問題,每天看到這些分享,讓我能更堅定信心,繼續誦經修行。

 

幾年前,母親突然去世,我的精神世界瞬間崩塌,我沒日沒夜地哭泣,不吃也不睡,不管做什麼事,眼淚都止不住地一直掉,哭到影響工作。有一天,我又哭到停不下來,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告訴我:「誦經吧!」我想可能是佛菩薩的指引,我就開始誦〈心經〉,當我誦到「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的時候,腦袋突然清明,眼淚當時就止住了,如同太陽的萬丈光芒穿過烏雲,瞬間清醒了。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堅持誦經,每天看牟尼精舍部落格文章,懺悔反省,一點一點地修正習氣,把自己導正。

 

我跟著精舍誦經消業已經四年了,成功迴向了十多筆業力(包括幫孩子迴向的),收穫真的很多。在還沒有誦經之前,我的身心是灰暗的,思想很負面,內心很壓抑,總是愛喝酒、愛發脾氣、愛鑽牛角尖,感恩當時精舍師兄姐的鼓勵,引導我向精舍請示,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懺悔,迴向圓滿後,這些負面問題不知不覺地改善。誦經一年後,先生說我的變化好大,脾氣小了很多,人也陽光了!尤其是在誦經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經脈特別通暢,身體裡的那層阻塞之氣沒有了,身心從裡到外都很通暢清透。

 

感恩佛菩薩慈悲指引,感恩阿伯與師兄姐們的無私奉獻,讓我能誦經銷業,跟著大乘經典修行,找到內心的依靠。

 

(分享完畢)

 

「修行沒有捷徑,自性自度,自業自銷,遇到問題,唯有自救,才能得救。」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酬償累生累劫所造下的業力,以及透過人生中的各種磨練來提升心性。修行要靠自己,不是到處攀緣,也不是到處跑道場宮廟就能修的好。修行的方法都寫在大乘經典當中,每一部佛經都是佛菩薩的修行智慧與成佛的過程,所以我們要以經為師,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修持,就能漸漸地明心見性,漸漸地開悟。修行是修自己的心,不是人云亦云,老是聽別人講、靠別人的嘴,或者想靠外力加持,這些都是投機取巧,完全不牢靠,也沒任何幫助,更甚者還會危害自己和眾生的法身慧命,造下修偏入外道的業力,或妨礙他人接觸佛法,與眾生結下因果。

 

證悟和去淨土是要靠自己修,任何人都沒辦法幫忙。「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業障各人了」,肚子餓了,自己不吃飯,別人吃了是別人在飽,您再怎麼看也不會飽。吃飯要自己吃,修行要自己修,業障要自己消,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佛菩薩只能給我們一張地圖、一個指引,讓我們知道正道的方向,剩下的路就要自己努力去開拓,佛菩薩沒辦法替我們走,因為自性要自度,自業要自消,要靠自己,不是靠別人。

 

大乘經典是非常殊勝的,是佛菩薩修行度眾的智慧寶典,不管是靈界或人間都有大利益。只要用心誦經,佛菩薩就會聞聲而來,龍天護法也會前來護祐。淨空法師說:「誦經會有佛菩薩來巡視,常常誦經,佛菩薩就常常來,天天誦經,佛菩薩就天天來,每日誦經不間斷,佛菩薩就住下來了。」想要與佛菩薩天天在一起,每日不間斷地誦經就能滿願,真的是太殊勝了!且誦經還能累積功德力,會在我們身上形成金光保護層,不受邪魔外道侵襲。

 

每部經各有妙用,例如《金剛經》與《六祖壇經》是用來提升心性、明心見性,將心性導入正軌,增長智慧;《藥師經》是消除累世業障,增加福德資糧;《地藏經》是弘揚孝道、渡眾生,也是超度的重要經典。由此可知,持誦大乘經典是非常好的,絕對不是坊間流傳的會招陰、招鬼,讓唸誦者陷入危險,這些都是大錯特錯的觀念,請各位不要人云亦云,讓自己錯失學佛修行、親近佛法、修習大乘經典的機緣。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請勿攀緣,在家誦經就好,以大乘經典為主,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好好唸經、好好修,佛菩薩會觀察,需要時會適時幫助你。」

 

「人要清淨,不是依靠外物;若要求心清淨,可多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將業了盡。」

 

修行要一門深入,長時薰修。就好比一棵樹苗要長成參天大樹,根一定要紮的深、生的廣,經過時間的累積,根系與土地結合成一體,這棵樹就能越來越茁壯,存活率越高,不會輕易被撼動。若是不給它時間固定在某處生長,看到哪邊的環境好,就挖到哪邊去移植,這樣根系容易被破壞,傷其根本,且樹也沒辦法好好地向下紮根,不但長不大,還可能因為根系受傷而導致衰亡,最後就只有枯萎死亡一途了。因此,修行除了要修正法之外,還要堅定、堅持,不要聽到哪裡靈驗就往哪裡去、哪位老師厲害就往哪邊求,這些都是在傷自己的修行根本,且有所求還會增長貪嗔痴,執心妄念越來越多,黑氣就會越來越重,心就不能清淨,與正法背道而馳。

 

世間事離不開因果定律,我們只要好好誦經修行就可以了,其他的事不用操心!「有事,心定;無事,心靜」,一切有佛菩薩在做主宰,有護法龍天在執行。只要用心持誦大乘經典,就可以使正法久住,龍天護法保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心正行正,起心動念不違背經教,言語造作都能與佛菩薩相應,佛菩薩是真實存在的,您可以親自試試看!

 

20220101 (107).jpg

20220101 (9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