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中產最慘」說因由

2008/06/23 10:30:1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九七金融風暴之後,多少「中產」遭殃,於是,「中產最慘」成了「中產」的口頭禪;如今,政府推銷「醫療融資方案」,「中產最慘」之說又卷土重來。我反對任何「醫療融資方案」,但是,也不讚成「中產最慘」的言論。

       香港作為一個城市是富裕的,但是,窮人還是不少。說到「最慘」應該是「低收入的露宿者」。所以,無論如何「中產最慘」之說都是不能成立的。「中產」者之所以是中產,是以擁有大房子為標誌的。所以,不排除有人打腫臉充胖子。這些之所以「最慘」是因為他們是待哺的嬰兒。他們還沒有斷奶!他們既貪慕「中產」的虛榮又不願為未來真正成為「中產」而付出最大的努力。所以,他們祗能怨天尤人。他們將政府當作是自己的爹娘,當他們認為自己到了「最慘」的境況時,他們就要對著爹爹撒驕。那時,爹爹就會給他們每人一粒糖。可是,他們有沒有想想:在他們叫囂「中產最慘」之時,許多低收入者正在露宿街頭。在物價飛漲的今天,祗要他們願意放棄「中產」的虛榮,他們完全可以將房子買了租屋住。為甚麼他們不這樣做?還不是因為舍不得「中產」軀殼。既不想離開「中產」的房屋,又不願融入社會的底層,這才是「中產」者「中產最慘」的原因。天下哪裡有這樣的「完美無瑕」的事?試問:如果九七年他們不是「跌倒」了,而是賺到了大筆錢,他們又將如何?炒樓如賭博,既然認賭,能不認輸嗎?

      有了這幫「打腫臉充胖子」的「中產」為榜樣,那些真正「中產」自然也不甘落後。他們也想嘗嘗甜頭。於是,「中產最慘」成了「三人為虎」的現實。於是,「中產最慘」由人人都可以洞悉的謊言「脫胎換骨」成了「真理」。「中產」們都說「中產最慘」,誰還會不信「中產最慘」?沒錯,「中產最慘」,慘到他們都不願意買房子來走出「中產最慘」的「困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