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罵騙徒

2023/05/29 10:44:4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9 May

  儘管政府說從五月一日開始加強對境外來電加強監控,與電訊商合作加強境外來電的提示。

  對於+852的來電,電訊商會有文字短訊的提示提防受騙,據說有些來電更會有語音警告,但我未曾接聽過。

  近期那些境外來電不但不見收歛,更有增加的趨勢,我平均每兩、三天就會到一個境外來電或者是不明來歷的短訊。

  以前偶爾收到那些境外來電我也會故意依指示轉駁過去與那些騙徒周旋一番,或者是戲弄他們一下,後來想想始終覺得有點不妥,乾脆一看見那些境外來電就馬上掛掉並加以舉報與封鎖。

  由於那些電騙無日無之,近期我想想接到那些電話之後就那樣的掛斷便宜了他們,於是心生一計,再次接到那些境外來電就耐心的等,待電話轉駁之後就臭罵他們幾句,然後再馬上舉報與封鎖,算是吐吐一口烏氣。

  至於那些不明來歷的短訊我也先用一些粗言穢語罵他一下,然後再馬上舉報與封鎖。

  雖然我的做法不能減少騙徒繼續不斷的到處以釣魚的方式行騙,但是我的一頓臭罵及不雅的短訊至少令他們即時的反應感會到不快,同時也讓他們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容易受騙的。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3/05/30 15:36:16 回覆
@傑西...

我另一個電話號碼從來沒有給過任何人,理論上只有我自己知道,可是一樣收到那些境外電話及垃圾訊息,那些騙徒果然是神通廣大!

易明
易明 2023/05/30 15:33:37 回覆
@花姐...

今天用粗口短訊罵那個提供投資建議、引誘我加入投資群組的女騙徒真痛快!

傑西
傑西 2023/05/30 14:41:38 回覆

係香港時有時也會有,但沒有你那麼多。 所以我來到大馬是隱姓埋名,電話號碼也只是我老公知,方便聯絡,其他所有事也是給我老公的電話號碼,戶口也沒有,不知幾快活,沒有這樣的麻煩。

花姐
花姐 2023/05/30 14:41:21 回覆

真係以為個個人任佢耍。

易明
易明 2023/05/30 11:54:22 回覆
@淺雪...

試還試,記得跟手封鎖及舉報該電話號碼,以免再受滋擾。

昨天剛罵過電話的騙徒,今早又來了詐騙短訊,讓我痛快的回覆一頓臭罵!

淺雪
淺雪 2023/05/29 14:23:05 回覆

又不防試下。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