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給孩子的家庭性教育

2008/06/23 10:41:25 網誌分類: 時事
23 Jun

每個人定力都有限。定力不足就靠價值觀,而價值觀當然是自小時,由家、教、社區組織培養的。

十四歲的小朋友們平均來說有4.4個性伴,家長知道定會提心吊膽……不過,要是孩子培養得好,事事都有交帶,而不會讓父母憂心甚麼,比起拿得好成績更叫父母驕傲(這也是說,子女懂得愛惜自己,比起懂得讀書或者多種技能還要好千倍萬倍啊)。

作為父母,你已選擇了把孩子生下,就有義務好好地讓他們成長,再忙你都不能不多想辦法顧及自己的孩子(有些孩子變壞的原因就是家長不理會他們/不懂理會們)。中國人對於性是避忌的,但隨著時代轉變,現在的社會可以說是「極度性開放」,家長不引導子女學懂心理設防,後果可大可小。

然而教導或者引導需要技巧。要是孩子真的出事,你不用過份自責,也不該苛責他們,畢竟十來歲的人兒還是個小孩嘛,他們有些東西是很難消化的。唯有叮囑他們,保重身體、小心「有病」(可以解釋各種跟性有關的疾病--可要在網上找找資料),可能才是上策。

而有關價值觀的培養,家長需要懂得跟子女一起分析社會實況;或者你們正在看一個電視劇集,男女主角擁著或者吻著或者睡在一起了,告訴他們愛情不是亂來而應該忠貞,而結婚是一個表示忠貞的方法(起碼有個一夫一妻制的法律保障。當然,結了婚的人不一定忠貞;我們也不該為結婚而結婚,結婚是高深難懂的偉大的愛的承擔以及相處之道)--反對任何婚前性行為!君不見許多情節都說到分手、大肚、自己撫養孩子云云嗎?

其實有個問題小意都想過。就是,有些男女以失戀或減壓等等為藉口亂去找人發生關係(可能到一些夜店吧),甚至暴力地「尋找快感」。那就是他們心理失衡,需要看心理/精神科醫生……

說著說著還帶點混亂。總之這是看到新聞之後心感驚訝再有感而發的文章吧!但願不要再世風日下了。最後補上一句:正如舅父逛街時所說,「街邊的東西便宜所以許多人光顧;無人光顧的店子裡面卻是昂貴、珍貴的東西啊!」

你的子女,願意當「街邊貨」還是「高檔物品」呢?他們要是有人格自尊當會了解。請好好在人格、自尊方面,指點他們……

 

 

 

 

(網上圖片)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6/23 13:36:21 回覆

所以好多人都唔想做父母lor!

哈哈……

=.= 

2008/06/23 12:44:32 回覆
現在的社會,我想 .... 父母真的不易為!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