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揭造謠新疆的產業鏈|巴士的點評

2023/06/01 03:2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最近國際特赦組織宣稱,39歲的維吾爾男子阿不都外力於5月10日由南韓抵港之後失蹤,特區政府經查證,強力反駁有關指控,指國際特赦組織所講的維吾爾人阿不都外力並沒有入境香港,亦未曾被拒絕入境香港。

最後國際特赦組織發出更正聲明,確認阿不都外力沒有去香港。不過,國際特赦組織沒有道歉。

很多香港人對國際特赦組織這些無理指控感到震驚,其實毋須震驚,因為這類指控,天天都在外國發生,國際特赦組織只是其中之一。翻查國際特赦組織曾發表的多份有關中國新疆的報告,就曾嚴厲指控新疆的人權狀況,聲稱「現時有多達100萬維吾爾人在新疆下落不明,大部份家屬亦一直被蒙在鼓裏。」

國際特赦組織所講的100萬個維吾爾人失蹤,令人極度懷疑。究竟國際特赦組織接觸了多少個這「100萬個失蹤的人」的親屬呢?他們聲稱在中國境外接觸了100個號稱「親屬在新疆失蹤」的人士。國際特赦組織並未求證,就推論說「新疆有100萬維吾爾人失蹤」。

不要小看這些謠言,這其實是一條謠言的產業鏈。產業鏈的第一個工序是有人散播謠言,以「阿不都外力事件」為例,可能是一,以訛傳訛,或二,有人有意造假。

產業鏈第二個工序是煞有介事地弄出所謂的研究報告。

第三個工序是美國政客採取行動制裁中國。2021年10月,美國國會就通過了《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這是一條有罪推定的法律,要求入口新疆產品的企業自行證明新疆產品沒有在強迫勞動的情況下生產。企業要通過繁複的證明程序,就索性不買新疆產品了。

這條抹黑新疆的謠言產業鏈,無縫結合,造出「完美」效果。

新疆烏魯木齊在2009年7月5日發生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被稱為「烏魯木齊七五事件」,烏魯木齊出現持續多日的大規模暴亂,導致多人死亡。其後中國政府除了加強反恐之外,亦加大投資新疆,希望透過發展當地經濟,改善居民生活,從源頭上根絕恐怖主義。

美國政客當然知道中國這些做法的目的,但他們照樣搞中國,還要從經濟上搞新疆產品,客觀上就令到新疆難以搞好經濟從根源反恐,讓恐怖活動分裂中國,就是這些美國行動的最終目的。

用美國講新疆的同樣邏輯,可以講美國對穆斯林進行種族滅絕,最具體的證據就是美軍在古巴建造的關塔那摩監獄,關押的人絕大部份都是穆斯林,他們未經審訊就受到拘押。要找尋美國滅絕穆斯林的證據,要比尋找香港拘禁維吾爾人的證據,確實得太多了。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盧永雄 - 揭造謠新疆的產業鏈|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揭造謠新疆的產業鏈|巴士的點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