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 如何善用氫能|光電「耀」未來

2023/06/12 03:22:21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un
        隨著全球對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需求愈來愈高,氫能作為一種可再生能源自然成為愈來愈多人的關注焦點。筆者藉今期專欄概述氫能小知識。

氫能是指由氫氣轉換而成的能量。氫氣可以通過電解水產生,在電解過程中,水被分解成氫氣和氧氣。這些氣體可以被收集和存儲,以便在需要時使用,此外在轉換過程中亦不會產生污染物和溫室氣體。

氫氣可以通過燃燒或製作成燃料電池再轉換成能量。燃燒氫氣時會產生熱力和水蒸氣,這種方式已經被廣泛應用於火箭發動機等領域。而更廣泛的應用是通過燃料電池轉換成能量,燃料電池利用氫氣和氧氣進行化學反應產生電力。

氫氣是最豐富的元素之一,可以從多種資源中提取,例如水、天然氣和煤等。氫氣不會產生污染物和溫室氣體,對環境友好,此外氫氣也可以通過燃燒或燃料電池轉換成能量,可以應用於多種領域,例如交通運輸、能源生產和工業生產等。

氫能已經可以應用於多種商業用途︰在交通運輸方面,氫燃料電池車已經開始商業化應用,其行駛里程和充電時間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能源生產方面,氫能可以用於發電、儲能和輸電等領域。在工業生產方面,氫能可以用於鋼鐵、化工等行業的生產過程中,減少污染物的排放,實現綠色生產。

氫能是一種綠色、可再生的能源,可以通過電解水產生,不會產生污染物和溫室氣體,可以應用於多種領域,然而以其他手段提取的氫能在生產過程中或會釋出二氧化碳。相信未來隨著科技的進步和氫能技術的完善,氫能將成為一個重要的能源選擇,為保護地球環境和實現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香港光電控股主席
吳克耀
吳克耀 - 如何善用氫能|光電「耀」未來
 吳克耀 - 如何善用氫能|光電「耀」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