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 電動車大勢所趨|光電「耀」未來

2023/06/19 03:23:09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環境問題持續惡化,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已成為人們逼切需要關注的議題。電動車因其綠色、節能特點,逐漸成為人們購車首選,可預見傳統燃油車已完成其歷史任務,未來將逐漸被淘汰。

首先從環保角度來看,相比使用燃油引擎的燃油車,電動車利用電池作為動力來源,並不會產生廢氣和污染物,對環境的負擔更小,事實上燃油車在駕駛期間將會排出大量廢氣,這些污染物可引致致癌,對人體健康形成威脅。

其次,從節能角度來看,電動車使用電池作為動力來源,因此不需要使用燃油,可以節省燃料費用,同時減少對石油等能源依賴,有助於實現能源的可持續利用。再者從經濟角度來看,電動車運行成本比電油車更低。使用電動車,使用費用相對來說比燃油車低,而且其維護成本也相對較低,因為電動車使用電池作為動力來源,不需要經常更換機油和空氣濾清器等部件。政府推出各項補貼措施鼓勵民眾轉用電動車,例如寬減電動車首次登記稅等,為車主提供經濟誘因,從而節省成本。

從行駛里程和技術角度來看,電動車性能和技術不斷提升,行駛里程愈來愈長,大多數車型能行駛超過300公里,甚至更長距離。此外電動車還擁有先進的技術,例如自動駕駛和智能控制系統等,這些技術可以提高行車安全性和便利性,同時可減低意外發生風險。

總體而言,電動車是一種綠色、節能、經濟和安全的交通工具,可以節省燃料費用和維護成本,同時減少對環境負擔,為保護地球環境和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香港光電控股主席
吳克耀
吳克耀 - 電動車大勢所趨|光電「耀」未來
 吳克耀 - 電動車大勢所趨|光電「耀」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