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 充電樁與再生能源結合|光電「耀」未來

2023/06/26 03:23:1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un
        全球氣候變化問題日益嚴峻,各國正加速推進能源轉型,電動車充電樁和可再生能源的結合,因此成為實現綠色交通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展望未來,這種結合將在綠色出行和可再生能源發展熱潮推動下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為了更好利用可再生能源,智能充電系統應運而生。該系統可以根據可再生能源的供應情況,調整充電速率和時間,從而避免浪費和減少對傳統能源依賴。此外,智能充電系統還可以根據電動車需求和用戶時間表進行智能調度,實現最佳充電效果,進一步提高能源利用率。

雙向充放電技術是另一種重要技術,可以實現電動車電池充放電兩用。此技術可以將多餘電能反饋到電網中,以供給其他用戶使用,從而實現能源雙向流動,減少能源浪費。同時在行駛過程中,電動車電池可以從電網中吸收電能,為電動車提供動力,進一步提高能源利用率,實現更加高效能源利用。

此外,多能源輸入技術也是實現電動車充電樁和可再生能源結合關鍵技術之一。多能源輸入技術可以實現多種能源的輸入和輸出,包括可再生能源、傳統能源和儲能系統等,從而實現不同能源互補和平衡。例如在可再生能源供應不足時,可以通過儲能系統或傳統能源輸入進行補充,從而實現能源平衡。

隨著電動車充電樁和可再生能源結合正全面普及,亦為行業發展帶來新契機。相關產業鏈中的企業也可能受惠這種技術的推廣和應用。筆者建議投資者和企業未來可以多加關注技術發展趨勢並尋找投資機會,或能獲得意外之喜。
香港光電控股主席
吳克耀
吳克耀 - 充電樁與再生能源結合|光電「耀」未來
 吳克耀 - 充電樁與再生能源結合|光電「耀」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