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它是一種精神|百味人生

2023/06/16 03:2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端午未到已到處聽到鑼鼓響起,我的龍舟隊有幸受邀到東莞比賽,感受與香港不一樣的龍舟氣氛。

坐高鐵短短40分鐘就到了虎門,開會後在酒店來個輕食自助餐,重頭戲是等齊下班北上趕來的同事,然後去狠狠地吃一頓牛肉火煱!半夜打烊前來幾十人吃齊各部位牛肉,老闆娘笑得合不攏嘴。

比賽在清早7時報到,之前吃的火鍋還未消化,早上6時已在吃早餐,整裝出發。國內比賽一定有傳統龍舟,看着60人一起揮槳,一起划水,連水花都是一致的,場面壯觀澎湃!我們的標準22人龍舟頓時變成渡江小舟!

今年東莞的賽事是大灣區重要賽事,也標榜龍舟運動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當地媒體,甚至乎香港的媒體也前往報道。我們的領隊談吐得宜,資料豐富,用詞生動,訪問一個接一個,是媒體的寵兒!國內賽事大部份都會對完成賽事隊伍派發獎金,我們將獎金捐獻給東莞的慈善團體,利用龍舟運動做善事是我們龍舟會宗旨,多謝東莞給我們貢獻的機會。龍舟不是一種運動,而是一種精神!

天氣熱,做個瓜菜餸。節瓜甘荀蝦粒:
1. 節瓜刮去外皮切丁,甘荀削皮切丁;
2. 急凍蝦仁解凍切丁,加少許鹽、胡椒粉醃5分鐘;
3 鍋熱下油下蒜蓉,加入甘荀丁煮兩分鐘,下節瓜丁,兜勻加一碗清雞湯,加半茶匙鹽,蓋上鑊蓋煮5分鐘;
4. 下蝦仁,煮至全熟即可。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