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完美的一餐|百味人生

2023/06/30 03:23:4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感謝《頭條日報》過去16個月的版面,給我機會寫了不少心底話。從醞釀故事到見報出版,我都得到不少明燈照路,《地布西多》廣告才女是我的啟蒙,《精工威廉》的引薦替這些文字尋了出路。

礙於工作關係,我未能將我朝暮癡纏的工作點滴和大家分享,但仍可借這格子分享了我與父母、兒子、家人、舊雨新知、寵物之情。話題有我喜歡的中國語文、我樂此不疲的龍舟、我兒時的回憶:炸油角、砂糖三文治,永遠令我回味,還終於回到潮汕家鄉,吃吃沙嗲、牛丸、墨丸……

不敢說我有讀者追捧,但我知有家人會每周到會所找來報紙;有同事會嘗試我的食譜,我希望用花生醬做的湯圓能為她帶來幸福。有澳洲朋友每星期準時上網讀報,我為她專做了澳洲食材的菜譜。

每天遇到的人和事甚多,可一一記下來的必有它獨特的記憶痕跡。願大家每天遇到的,踫到的,都是美好的,像美味縈繞在舌頭,像甜蜜停留在心上。
一餐盛宴常有甜品做終結,今天為大家做個感恩糖水:椰香南瓜銀耳露。
1.南瓜1個約1斤,去皮切條放在鑊內蒸15分鐘至軟糯;
2.取出南瓜放入攪拌機打成蓉;
3.凍水浸發雪耳1両約1小時,去除硬椗,撕成小塊放入攪拌機打碎;
4.南瓜蓉中火煮熱,下冰糖(約嬰兒拳頭大),下雪耳碎煮約15分鐘。熄火下椰奶一碗,拌均即可。
∼後會有期• 梅傲雪∼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