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 雁蕩端午|上海C語

2023/06/26 03:23:28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午月端陽,仲夏之始。內地放三日小長假,據悉期間上海迎客672萬人次。我是出行的遊客之一,但是次逆行出滬,前往有東南第一山之稱的雁蕩山。

動車兩個半鐘,下車即和撲鼻的青草香氣撞個滿懷,站臺背後是綿延的蘆葦蕩、灘塗和更渺遠的海,前方是奇絕險峻的山脈接着碧色的天空,像是筆鋒連綴勾勒的山水畫,唯有不時掠過的飛雁打破畫面的寧靜——旅程的第一分鐘,我就充份理解了雁蕩山「崗頂有湖,蘆葦叢生,結草為蕩,秋雁宿之」的名稱由來。

不同於現在內地流行的「特種兵」行程,這趟旅行主打休閒放鬆,不趕景點、不打卡網紅名店,講究一個佛法中的隨緣。梵宇林立的雁蕩山沒有讓我們失望,隨處都能撞見意料之外的「美景」。

入駐依山而建的民宿,第一天在房間發現了一隻巨大蜘蛛,第二天牆壁上趴着粉色蜈蚣,第三天屋內飛進了一隻藍色的蜻蜓,這裏的生物多樣性無需走進景區探尋;探訪雁蕩三絕之一的大龍湫,適逢連日雨水,瀑布水流更加充沛,飛流而下當真有「生紫煙」之感;石桅巖的漂流太過驚險,決定徒步的我們意外達到了運動目的——上山竟有數百級台階;靈峰夜景雖好,但我們沒有走進景區,只因門口成片的薰衣草就夠我們流連。

同行的本地人對我們三步一好奇、五步就拍照的做法頗為不解,從小在這樣的山水中浸潤出來的人顯然不懂我們的喜愛,但當我想到節後又要回到城市,就必須搖下車窗多呼吸一些負離子!
Christine L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