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Christine Li - 煲劇|上海C語

2024/01/22 03:06:3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an
        

2023年港劇《新聞女王》引起熱話,讓香港電視劇再次席捲華語市場,劇中貫穿的香港打工人的敬業和職場鬥爭,亦讓沉寂多年的港劇和香港文化再現光芒。很多人不禁懷念晚晚電視劇撈飯的年代,其實那也是香港的光輝歲月。

很多人問我怎麼學廣東話,我的秘訣是「睇電視」。在內地,有很多朋友常脫口而出的幾句粵語,也是從劇集或流行歌曲中學識。去年聖誕節,與幾位香港旅遊界人士茶敘,我笑言他們可借《新聞女王》的熱度搞旅行團backstage tour,說不定可挽救疲弱的香港旅遊市場。正如《月滿軒尼詩》上映後,常有內地朋友來港時一定去那條路走走逛逛。

無獨有偶,2024年王家衛導演的首部電視劇《繁花》,在內地每天衝上熱搜,可是繁花遍野。從開播起,電視劇不僅喚起老一代人對於上海的回憶,也帶動了許多劇迷、書迷的上海旅行熱。劇中主要拍攝場地黃河路、進賢路、外灘27號和和平飯店已人滿為患,每天有大批打卡人群。連劇中女主角汪小姐最愛的排骨年糕,也成滬上各大老字號日日沽清的名物,甚至有舖頭已暫時轉為獨沽一味,只賣此物。

和平飯店也迎來了新的好奇目光,趁勢推出1700大洋繁花套餐。如果是王家衛粉絲,非常推薦觀看這部以拍電影手法拍攝的電視劇,絕對有花樣年華的即視感,每個人物都散發着鮮活生動的魅力,有機會的話選擇滬語版效果最佳。我來滬年半,從未諗過學滬語,但因為這部劇而讓我對上海話第一次如此心心念念。目前仍在追劇中,下期繼續與你繁花再現。

Christine L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