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六親不認|好好過日子

2023/07/01 03:2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l
        朋友說有人冒充她的Facebook戶口到處add人,有的人不虞有詐就中了招。我說我也收到以她名義邀我交友的通知,但因為這種事情太多,我自己的FB戶口也給人冒充過,所以沒有理睬。

我的Ig戶口也給人駭過,後來乾脆停用。如今的社交網站太多,「有心人」也多,所以上述事件層出不窮,防不勝防。唯一可防的方法就是「六親不認」。

六親不認就是不管是誰來找你做朋友,除非當面邀請,不然一概抱懷疑態度,將對方視之為騙徒。在科技發達的時代,這樣做也不怕得罪人,因為明事理的人都明白是怎麼一回事,至於不明事理的人,本來就不值得做朋友,得罪了又如何。

要防社交網站的騙局,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壓制好奇心,有甚麼新鮮事,有甚麼新鮮人,忽然跑來逗你,不要好奇,好奇從前會害死貓,今天會害死人。要壓制好奇心,必須理智,就像在FB上經常有美艷性感的女郎來add你做朋友,你可以想像一下這個木瓜奶黃蜂腰的女郎背後,其實是一個滿臉鬍渣蓬頭垢面沒有洗澡渾身發酸一手握着滑鼠一手搓着腳趾縫的猥瑣男。如此理智一想,那個美艷的皮囊即刻變成一堆白骨,你也由此逃過一劫。

今時今日,許多傳統思維都要反而行之,尤其在互聯網上,不要相信群眾,不要相信所謂的「意見領袖」,不要相信看不見摸不着的朋友,凡事多求證,否則六親不認。如此才可省心過日子。
李純恩
李純恩 - 六親不認|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六親不認|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