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人生巧合|好好過日子

2023/07/08 03:2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這天下午去香港公園看荷花,天氣熱,不一會滿頭大汗。走出公園,迎面碰到一個低頭看手機的朋友,跟他打招呼,他抬頭看見我,嚇了一跳,也不說話,拿起手機給我看他正在看的內容,原來是我那天登在報紙上的專欄。他想不到正在看我的專欄,抬頭就見到真人,好像是在腦子裏把我call到眼前一樣,難怪嚇了一跳。

那天朋友低頭在看的那篇文章的題目叫「貧窮不限制想像」,但有時候發生的事情,一些出其不意的巧合,簡直超乎想像。

巧合的事情就是這麼有趣。有道是「無巧不成書」,寫小說,可以把許多巧合編排進去,但突然在現實中出現,往往令人大吃一驚,覺得像冥冥中的安排。

我試過有一次夢見一個許多年沒有見過的朋友,結果第二天早上剛出家門,就在街上見到他迎面走來。那一刻也真是驚訝得目瞪口呆。

這樣的巧合大概一輩子總會遇到幾次,因為難得,所以可以記一輩子,成為朋友間一個回味無窮的話題。

這也是一種緣份,你想到那個人,那個人就在你眼前出現,並且一分鐘都不差,差了一分鐘就碰不上了。與其說這是腦電波的感應,還不如直接認定是上天安排更有趣。當然,緣份有好有壞,你腦子在想的那個人,不一定是你想真正遇到的人,結果就給你遇上了。那你只能相信冤家路窄,除了驚訝之外,還很刺激,也可記一輩子。
李純恩
李純恩 - 人生巧合|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人生巧合|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