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珍惜人氣|好好過日子

2023/07/07 03:23:1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溫布頓網球賽開打,英國人不像美國人那樣盲目追求高科技,球場四角仍然有司線員審視。

美國的網球場現在已經不用司線員,球賽全靠電子監察,如果球打出界了,那一聲「out」,也由一把冷冰冰的電子聲報出來,全無人氣。溫布頓球場上雖然也有鷹眼電子監察系統,但依照傳統,仍然由司線員審線,只要球打出界,司線員便會大喊一聲「out!」,尤其是女司線員,這一聲「out!」更是叫得驚天動地充滿激情,人氣沛然,全場為之動容。

人氣是機器代替不了的,人氣中有感覺有情緒,胸腔裏迸發出來的聲音激動人心,這些都是球賽中不可缺失的因素,如果由機器代替,必然大打折扣。科技再如何進步,也只是人類的輔助,一旦反客為主,把人都擠到了一邊呆着,那就遲早變成了人為機器服務。這自然也是人的自作孽,一味追求科技,忽略人間溫度,最終只會墮進科幻片一樣的機器世界,人氣漸消,一片冰冷。

溫布頓球場的司線員制度不知還會堅持多久,說不定哪天也會「趕上潮流」,一切以機器的精準為目的,讓機器把人替代下去,從此,在球場上再也聽不到那一聲充滿激情驚天動地的「out!」。人類的愚蠢往往也像歷史潮流那樣浩浩蕩蕩勢不可擋,自作孽是遲早的事情。因此,今天還可以在溫布頓的綠茵場邊看到司線員,聽到他們在球落在界外的千鈞一發之際,用人類橫膈膜壓擠出來的充沛之氣高喊一聲out!令人份外珍惜。
李純恩
李純恩 - 珍惜人氣|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珍惜人氣|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