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十年回顧,重温網誌文章

2023/07/14 22:10:3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十年回顧,重温網誌文章

 

                            事實証明 

 

    今次是第一篇分享 EQ EQ 分五個定義和六個內容。除了每次一篇文章外,也會介紹一項特性。

  定義:()認識自身的情緒。

 

    一個聰明人,在職場上,爬上高位,是合理的事。不過,近代研究,一個IQ 平常,卻擁有高 EQ 的人,往往勝過一個高 IQ ,可是 EQ 低的人。EQ IQ 還重要。

 

    美國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馬丁。沙里曼,就選用大都會人壽從業員為研究對象,這行業是拒絕率絕高,在前三年辭職比例高達四分之三。

 

     他選用一班高 EQ ,擁有樂觀特性的人,和一班有較優異成績、但較悲觀的人作比較,結果,第一年業績,EQ 高的比成績好的,超出21 ﹪,第二年更超出57 ﹪。証明EQ 高比 IQ 還重要。

 

    若我們不斷訓練提升自己 EQ ,身邊的人,就多一份舒服的感覺。

 

    (參考<EQp 108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