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7) 彼此相愛(分享篇)(現代人需要愛)

2023/10/16 16:30:2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147) 彼此相愛(分享篇)(現代人需要愛)

讀經扎記:(馬可福音八章22至26節,七章31至37節,六章53至56節)

 

 

     記得曾經聽過一位講員這樣說:「神用幾天的時間創造整個宇宙,但神卻用長長的年代,還要用衪自己的獨生子死在十字架上,才能將整個救贖計劃成就,可見神那麼愛人,看重人。」原來神的價值觀,是將人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可是在今天的社會中,我們的生活中,發覺周圍的人群中,並沒有很多人將人放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上。

 

    今天的社會,是崇尚「目標」與「結果」,沒有人去注意「過程」,上市公司看業績,大企業看盈利,老闆眼中看員工是賺錢的工具,沒有利用價值的,便可裁員,無疑在商言商,無可厚非。

 

香港在經濟不景下,人人都面對很大壓力,這種「生存」文化,漸漸地潛移默化影響我們的生活,連基督徒也不能免疫,漸漸地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變得「非人化」,人與人之間很「疏離」。

 

    忙碌與壓力,令我們透不過氣來。作上司的,關心下屬完成工作,多過關心他的難處;有時下屬達不到目標,上司說出令人難受的話。

 

我們緊張兒女做好功課,多過關心他在學校生活是否開心;注重考試成績,多過留意他的考試壓力;作妻子的擔心丈夫的工作穩定,多過留意他在工作上所受的壓力;作丈夫的留意家務妥當,多過關心妻子處理繁瑣事情的忙碌與壓力。以上種種令我們沒有一個穩定的情緒,去與我們親愛的父親、母親、配偶、兒女、同事及教會肢體溝通。有很多時候,我們的說話好像一把刀,傷害了我們身邊的人。我們也沒有心機及空間,去聆聽對方的話,因為有太多的事情要辦。

 

今天在教會要學習彼此相愛,在家中、學校及工作環境中,讓我們對人有多一點關心,多一點鼓勵,多一點忍耐與寬恕,凡事都學習「感同身受」,將心比己,珍惜每一段與親人共處的時刻。

 

 

 

 

讀經扎記:(馬可福音八章22至26節,七章31至37節,六章53至56節)

 

    今日的經文主要有三大段,分別在不同地方,記載都是主耶穌醫治病人。從病人的角度來看, 三段的病人都有同一希望,是自己的病得到醫治。

 

    不同是頭兩段所記載的兩個病人,都有用自己認為合適的方法和過程,希望得到耶穌醫治。但是主用不是他們所求的方式。

 

    第三段主就應病人的要求,讓他們都能摸着耶穌的衣裳繸子。

 

    人往往是按着自己的想法來求耶穌,但上帝的旨意,往往不是我們預設的方法,來完成神的工作。

 

默想:求主讓我仰望主,不是預設得着的目標,而是隨時聽主的帶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