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轉眼十八年|好好過日子

2023/07/15 02:53:5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之前也沒有留意,那天看報紙才知道是《頭條日報》十八周年報慶。

真是不知不覺,從《頭條日報》創刊那天開始寫這個專欄,至今也寫了十八年。十八年前一個嬰兒出生,到今天也已長大成人,今時今日,對一份實體報紙而言,經歷十八年而依然還是香港最多人看的報紙,其中的起伏、努力和艱辛,實不足為外人所道。

十八年前,《星島日報》副刊主編陳紀良打電話來約稿,卻說約的不是《星島》的稿,而是約我為一張即將出版的新報紙開一個專欄。我問是甚麼報紙,她說要保密,不能講,神神秘秘。我本來是一定要問清楚才肯寫的,但因為相信紀良,便答應了下來。後來直到報紙出版,才知道究竟。在約稿的時候 ,紀良問我用甚麼欄名,那時候正流行說「核心價值觀」,我便想到「好好過日子」,這五個字,就是我追求的人生核心價值觀,我希望在專欄中用日常所得,點點滴滴跟讀者分享。

北方人常常把「好好過日子」掛在嘴上,常常說。香港人有同樣的意識,但很少聽人把這五個字說出來。這些年來,有時在街上碰到陌生人,會微笑着跟我點點頭說一句:「好好過日子!」我知道對方是讀者,真是人同此心。這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對作者而言,讀者的共鳴,是稿費之外的花紅。

這就十八年了。十八年是值得記一記的。我們繼續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李純恩 - 轉眼十八年|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轉眼十八年|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