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恭喜你又過一關|好好過日子

2023/07/14 03:2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l
        電視新聞中見今年中學派位,八成學生都派到了自己的理想學校,歡呼雀躍,家長也有喜極而泣者,可見這是一個心理壓力極大的關口,兒女的學業,也是家長的事業,大家都要鼓足二十年的勁,過了一關又一關,一關都鬆不得。


女兒第一天上幼稚園,我開始給她錄影,第一天上小學我也錄影,在她的求學過程中,每過一關,每到一個新的關口,我都會拍一段影片,一直拍到她大學畢業,然後剪接成一張影碟。這是女兒的成長紀錄,也是父母的成長紀錄,在這張影碟裏,女兒成就了她的學業,我和她媽也像成就了一項事業。


那個日子已漸漸遠去,許多記憶也淡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學生聚散的畫面就會在電視新聞中出現,倒也算是一種提醒,提醒自己也經歷過這等場面,過過這個關口。


電影 《城南舊事》中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情節,風輕雲淡,一群小學生們在課堂裏唱弘一大師李叔同作的那首 《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觚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這首歌的旋律出自美國民謠,非常優美,中文歌詞充滿依依不捨的離別之情,感人至深。今天又到學生畢業之時,舊關剛過,新關將至,同學們各奔新程。此時此刻,自不然就想起這一首歌。現在最容易的一件事是上網,上網就可以找到這一首歌,你家若有剛剛過了關送別同窗的孩子,不妨找來給他聽聽。
李純恩
李純恩 - 恭喜你又過一關|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恭喜你又過一關|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