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野豬不見了|好好過日子

2023/07/13 02:53:3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晚飯後走在山道上散步消食,一路走去,忽然想到已經有好久沒有碰到野豬了。

在三年疫情期間,山道上野豬不絕,不論早晚,總會碰到牠們,大大小小,拖家帶口。不但山道上有,港九各地鬧市也都有豬蹤,最有趣的一次,是中環中銀大廈門口的水池裏有一家五口五隻野豬嬉水,撲騰完了沿着花園道上山回家。

這麼多在過往三年裏不斷跑到市區閒逛的野豬,為甚麼在疫情過去之後都不見了呢?那或許要從香港人在三年疫情中的生活習慣說起。三年疫情,人人坐困愁城,外地去不得了,便都把時間放在了香港,那大概也是一個開埠以來香港人發現香港的高潮,香港郊野公園的綠水青山中,從未出現過那麽多遊興高漲的香港本地人。

那時候,從早到晚,我家樓下的山道上行山者絡繹不絕,清早晨運,日間遊山,夜晚帶燈跑山,熱鬧得不得了。我在那一帶住了三十多年,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多人湧上山去。將心比心,山上的野豬,想必也從來沒見過這麼多兩條腿的生物到家門口轉悠。人都興致勃勃跑到山上去了,把豬鬧得受不了,惹不起,躲得起,你們上山來老豬地界,老豬便只好下山,到你們地界轉轉去了。

這大概便是那三年之中在鬧市中見到這麼多野豬的原因。可見,人也好豬也罷,本應該在自己的地界活動,偶爾互相探訪一下無妨,但天天轟進轟出,不要說人,就是豬也吃不消。這也是交友之道,不要天天擁抱,不要時時熱切關心,不要隨便踩進人家地界,大家留點空間,凡事心照不宣,真有需要才盡力幫忙,如此交往,就舒服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野豬不見了|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野豬不見了|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