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等你出錯|好好過日子

2023/07/18 02:54:0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網球場上高手過招,等的是取勝機會。取勝機會有的是自己創造的,有的是對手送的。尤其是勢均力敵的時候,打是打不死對方了,那就只有穩紮穩打,等待對手出錯自殺。

許多人輸球,並不是因為對手打得特別好,而是自己失誤太多。失誤不一定是技不如人,而是心理素質,或是自我壓力,或是取勝心切,或是輕敵大意,心裏太緊或太鬆,都容易出錯。只要你出錯,就給了對方贏的機會。所以,許多想一下置對手於死地的狠招,往往成了對手反敗為勝的機會。

因此在球場上,大家除了想辦法力壓對手,便是等待對手出錯。對手出錯多,自己贏面大。反之亦然。

在生活中,在工作上,只要有競爭有對壘,也一樣。在勢均力敵的形勢裏,若想贏,除了自己努力,就是等待對手出錯的機會。有首閩南語歌叫作《愛拼才會贏》,聽起來很勵志,唱的人都很激動很用力。但是,愛拚,不一定會贏的。若是拼過了頭拼過了火,說不定還會輸得一塌胡塗。可見勵志歌就像勵志書,勵志書看多了人會變儍,勵志歌唱多了也一樣。整天唱「向前進向前進」的人,下場一般都一般。

等對手出錯並不消極,反而更需要本錢和耐心。本錢就是努力裝備自己,耐心也需要修煉,功夫到家了,在競爭中穩紮穩打,先立於不敗之地,然後等待機會,包括對手出錯的機會。許多人生贏家,便是這樣造就的。

在網球場上,輸球的往往就是心不定的那一個,反之就是等你心不定的那個。人生競爭,大致也如此。
李純恩
李純恩 - 等你出錯|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等你出錯|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