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情投藝合》|好好過日子

2023/07/27 02:54:3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l
        

香港藝術館有一個名為《情投藝合——靜觀樓藏謝稚柳、陳佩秋作品選》的大展,這天謝陳兩位大師的公子謝定偉兄特地從上海飛到香港,為父母的精品畫作做兩場導賞。

「靜觀樓」的主人是著名攝影家和收藏家黃貴權醫生,他與謝稚柳、陳佩秋夫婦交情深厚,幾十年間收藏了兩位大師近二百幅精品書作,其中有不少還是特別訂製。這次展出了九十九幅,更是精品中的精品,觀之大飽眼福。

來聽導賞的人很多,謝陳兩位大師的藝術風格許多人都熟悉,但要對展場中的九十九幅大作每一幅都能講出來龍去脈及精要之處,也只有定偉兄做得到。一幅幅畫的起源和故事,由他娓娓道出,莊諧並重,既有藝術養份,也有人間煙火,串連起來,便是謝陳兩位大師一生的藝術足跡。一邊聽講解一邊賞畫,那畫都有了生命,色彩筆墨也看得份外靈動。這樣的畫展,還要找一天再去細細欣賞。

前些年我畫畫不久,有一次跟蕭暉龍兄去上海拜訪陳佩秋先生,那天陳先生興致極好,談藝論畫,說人道事,一聊聊了好幾個小時。暉龍兄拿了我畫的一幅荷塘給老人家看,她着實讚了幾句,後來還特地為畫題了詩堂,寫了「荷塘月色」四個大字。

再後來我的第一個畫展《畫由心生》,也是請她題的字,這也是我的珍藏了。說起來真是緣份。

李純恩

李純恩 - 《情投藝合》|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情投藝合》|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