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美出個蠟像來|好好過日子

2023/07/28 02:54:3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在網上看到一個女人的照片,有點面善,但認不出來,問身邊朋友這是誰,朋友看了一會說這不就是誰誰誰嘛!真是失覺。

這個女人倒不是整容,而是美圖。

自從手機上有了五花八門的美圖功能之後,廣大婦女群衆便不能自己了。現在的現象是有的女人拍了照片,如果不美圖的話是不許見人的。這倒也不是她們長得難看,有的還是公認的美人,從前——也就是沒有美圖軟件的時代——她們拍照一向是自自然然的,拍出來的照片讓人看了也是非常讚賞的。但是時代一轉,到了今天,但凡拍照,就一定要美圖,沒經過美圖的照片好像都是沒穿衣服的裸照一樣,是千萬不能讓人隨便看到的。

美圖軟件也有個發展過程,最早的那些美圖功能,不過是把照片上的那張臉變得稍微光一點滑一點而已,陰影減了,皺紋少了。這當然是討人喜歡的事情。只是跟今天凡事唯恐不及的風氣一樣,美圖技巧也層出不窮,唯恐做美圖的女人不滿足,便拚命加油加鹽加醋。一張臉,不能只是光一點滑一點,臉皮必須要像上了臘一樣。眼睛要大一點,大兩點三點也不怕。下巴要尖一點,尖兩三四五點更好。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一張熟悉的面孔忽然就認不出了,每天上網就像逛蠟像館一樣,並且還是不知哪個鄉鎮企業的蠟像館,水準極差,面目全非。按理說,一個人如果視力正常的話,是一定會看出自己這樣的假整容有毛病的,但是嚴重美圖熱衷者們不但把自己的眼睛廢了,還以為全世界眼睛都廢了。因此,對於這樣一個熟悉的女人,只有對她重新估計,「另眼相看」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美出個蠟像來|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美出個蠟像來|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