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夜貓扮早鳥|好好過日子

2023/08/07 02:55:1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ug
        

一早到中環開工,上班一族還沒有出現,蘭桂坊一帶難得清靜,太陽倒是高掛了 ,照在大樓的玻璃幕牆上,像反光板一樣把光反射到德己立街的斜路上,光燦燦,拖着柔和的樓影,分外好看。

這種時間,平時我還在夢中,所以眼前清靜的街道,還未開門的商舖,看起來都有新鮮感。人都有自己的作息時間,於是也可以將人歸類到不同的時段,相同時段的人相似的地方也多一些,若是偶有一天將他放到了不屬於他的時段之中,那就又陌生又新鮮,好像過上了新生活。

有的朋友是這樣,有的夫妻也是這樣,老公老婆之中有一個晨昏顛倒,另一個則早睡早起,夫妻間相聚便有時間差,一天見不到幾個小時,我認識不少這樣的夫妻,感情都特別好。可見日久生情並不是一分鐘都不離開的意思,物以稀為貴,情也一樣。

所以跟同時段生活的朋友相處有共鳴,跟不同時段的人相處則有新鮮話題,為甚麽要晚睡晚起跟為甚麼要早睡早起都有其理由,當然,早睡早起的人比晚睡晚起的人多,理由是要上班上學。如果不用上班上學,說不定晚睡晚起的人會大大增加,畢竟可以睡懶覺是人生自由的一大表徵,也是一大快事。生活習慣只能偶爾突破一下,那會有新鮮感,但要徹底改變,除非性命交關,不然是吃不消的。這種事情,早鳥的歸早鳥,夜貓的歸夜貓,各得其樂。

李純恩

李純恩 - 夜貓扮早鳥|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夜貓扮早鳥|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