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2) 同理心(EQ篇)

2023/09/08 12:00:0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122) 同理心(EQ)

讀經扎記:(哥林多前書12章四至11節)

 

 

    (每次介紹一種EQ能力)

    標杆人物之25EQ能力:(1)情緒的察覺:認清自己的情緒和其影響力。

 

    同理心一詞,源自希臘文 empatheia (神入)。原是美學理論家,用來形容理解他人主觀經驗的能力。

 

    一九二○年代,美國心理學家鐵欽訥,首度用同理心一詞。他認為同理心源自身體上,模仿他人的痛苦,從而引發相同的痛苦感受。(註一)

 

    提升EQ,經常留意身邊的人,去感受他們面對的困難和痛苦,久而久之,你會很容易與痛苦的人同感。

 

  註一:[EQ] P118

 

 

讀經扎記:(哥林多前書12章四至11節)

 

    在今日的經文中,很清楚地將保羅說明教會,是按着聖靈的大能,分工給各信徒。其中概括的分工很廣.包括有:智慧的言語、有知識的言語、信心、醫病的恩賜、甚至有行異能的、作先知、辨別諸靈、說方言及翻方言等等…….。

 

    保羅明顯地要大家知道,雖然各人有不同的長處,在教會事奉工作上,發揮其特長,來讓教會更能見證神。其帶領還是有聖靈按着上帝的旨意而進行。因此,各人按着自己的恩賜,不用驕傲。總要按聖靈帶領,忠於自己位置而行,便能與神同工。

默想:求主給我看到自己的恩賜,又能按着恩賜,讓聖靈來帶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